【回首页】

 经典   无可取代 (二)

Iams(爱慕思) / Eukanuba(优卡)全球网站

Make a Good Dog Great

网页开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爱慕思/优卡公司的宗旨--- Make a Good Dog Great

 

“Eukanuba”(台湾普遍译为:优卡)一词有“最高级”之意涵,Eukanuba (或称爱慕思),为世界知名之动物营养公司,是由一位营养学家Paul Iams (保罗爱慕思,此为爱慕思品牌之由来),1946年于俄亥俄州的达顿市,成立爱慕思宠物食品制造厂。1970年Clay Mathile加入爱慕思公司的阵容,并在 1982 买下爱慕思公司。如果说Paul Iams 奠定了爱慕思公司在宠物食品上的营养基础,那Clay Mathile就是让爱慕思公司发扬光大成为宠物食品界世界领导品牌的重要推手。1999年宝侨公司﹝P&G﹞整并爱慕思公司。爱慕思公司开始加入宝侨公司全球健康事业部门,将超优质的产品命名为Eukanuba﹝优卡﹞。Eukanuba是1940年代当时的一位爵士音乐家Hoagie Carmichael创造的流行语,取You Can Noo’ Bah的谐音,就是“最赞”的意思。爱慕思旗下目前有Eukanuba(优卡) 和 Iams (爱慕思) 两种品牌的宠物食品,目前销售点遍布七十余国,专业员工超过两千五百人。

 

详细解释营养份对狗狗的重要,以及设计良好的饲料配方如何提高消化吸收

 

Paul F. Iams Technical Center (保罗爱慕思科技中心) 团队,是由营养学家、兽医师、食品科学家组成的世界级研究机构,在宠物营养保健上不断创新且切中要点的研究,有许多突破性的成果。以关心动物福祉及教育推广为出发点的全球网页,内容由动物学者、育种专家等专业团队编审、考核下建构,这些努力使始爱慕思终居于全球宠物饲料界的指标位置。

饲料影响狗狗身体的各项机能运作(例如免疫系统)及组织发育(关节与肌肉组织)

爱慕思公司一贯的宗旨与信念,律己亦要求合作伙伴:
-增进宠物健康福祉,提供世界级的宠物食品,品质是事业的基础,也是所有员工、供应商与经销商最坚持的原则。///敝舍在复育路上始终有所坚持,单单只是配对繁殖并不等同于保种复育,方向正确,青出于蓝,方能重现已经一点一滴流失的台湾犬原貌。

狗是人类最亲密的伴侣,当然要善待他们

-全方位发展,顾及客户需求。///敝网站成立有年,历经许多学者专家、先进及爱犬朋友无私奉献,将其专业知识、宝贵心得、亲身经验与我们分享,透过节目报导、专栏文章期望能宣达物种保育之观念,也透过饲养前与饲主的谘询评估以及饲养后的纪录观察,期望培育方向正确,爱犬都能受到饲主最好的照顾并达到不同饲主的需求。

体型、品种先天的差异、活力和体质敏感性等都是设计饲料时的重要考量

 

-成员的教育训练及自我发展是成功的关键,爱慕思公司设立了爱慕思大学,将专业教育延伸至所有的员工和事业伙伴 (如经销商、零售商、兽医及饲主)。每年爱慕思大学的投入成本是一般教育平均的两倍以上,专业期刊与书籍曾赞许爱慕思公司为员工训练的翘楚。///敝舍致力保留完整的血系种群,在各处复育的基地持续进行测试与投入训练,教育(测试与训练)不是一蹴可及却是必做的百年事业,更不是口沫横飞的巧言令色,旁人或许看不出其中投入的人力物力,及维系完整种群的耗时耗力,这也是物种复育上最易被忽略、为人不知的基础根基。
不同品种、年龄、生理状态、工作需求的犬只营养需求皆有不同

      

 

-团队合作的精神也扩及爱慕思公司的供应商和经销商,每一个成员都是达成客户满意的要素,才能提供对客户所保证的一致品质。///敝舍获军警单位之请,提供犬只负责巡守基地,搜救等特殊作业,也应邀参与国内外学术单位研究计划,这每每都像X光仪般检视我们,惶恐稍有疏忽对终日肩负重任及辛劳研究的人员、单位如何面对,故对培育工作无时不兢兢业业,此无形而沉重社会责任早已超脱商业考量,吾人虽知任重却奈何道远矣!

营养份包括很多种,各自的重要性以及彼此间的相互关系因“犬”而异

What Make Your Dog Magnificent

爱慕思并不是第一个找敝舍洽谈的宠物饲料公司,但早在会晤前,国外总公司已从多方面了解啸五峰之理念与努力、复育之成果以及犬只的素质之下,评估后才专程派员与我们进行初步接触,导因于爱慕思公司欲在全球网站上增设台湾犬相关资料,其资料收集、讯息掌握、考察审核,可谓做足功课,层层把关、宁缺勿滥的专业严谨的着实让人见识大公司之气度,期间亦提出他们长年与宠物营养上所做的努力,所要求的坚持,以及想传达给爱犬人士的观念来使我们了解,并在一次次的会谈中提出丰富的研究资料和教育资讯让我们明白爱慕思多年来在宠物营养上的默默耕耘,更难能可贵之处在于以往多以欧美犬种的需求作为饲料研发的参考对象,双方意见交换过程中,我们也提供在他们了解之外,台湾犬更多、更深入的相关资讯,以供参考及进一步认识,令人振奋的是,经过更进一步的沟通,爱慕思相当肯定台湾犬的多功能性,所以向我们表达日后可望增加以台湾犬为范本来设计的饲粮配方,以提供这类犬只更适切、更完整的专业狗粮,我们知道,以往多以德国牧羊犬/狼犬(工作犬,大型);拉布拉多或黄金拾猎犬(工作及伴侣犬,中大型),边境牧羊犬(工作犬,中型);腊肠(工作及伴侣犬,小型)以及约克夏或西高地白梗(伴侣犬,小型长毛)为参考犬种,以外犬种能首次获此殊荣,别具意义!

爱慕思/优卡公司的全球网站可搜寻全犬种资料

丰富的资料已经过分门别类方便寻找

在专家们的努力下,世界名犬尽收眼底

朋友啊!终于出现了,这不就是我们的骄傲---“台湾犬”

老的、小的都是“国宝”!

从此次协商期间可以从国外专业人士的观点来了解他们眼中的台湾犬...甚至是台湾人,任何人在为自家(本国)犬种编写介绍时,难免想老王卖瓜,但做井底之蛙永远只能以管窥天,从审美角度的不同到如何适切得宜的介绍台湾犬,双方确实有拉锯、沟通乃至共识,“尊重”是促成这桩美事的润滑剂!“他山之石,可以攻错”在日本兽医学博士暨犬科专家 富泽 胜博士研究一文中,这铭言虽已提过,却是此次会商的不得不老生重谈的最佳写照,“台湾犬”确实是”Good dog”,但如何使他成为”Great dog”,甚至是Best dog”......“台湾人”...“台湾人”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切莫让“爱”台湾犬变成“害”台湾犬!!着眼现在,在台湾犬努力迈向世界犬种之际,得此良机无疑是加分不少;放眼未来,为台湾向世界发声或许才是此行最大之收获!

合约书之ㄧ部分内容-好事得多磨,2007年双方达成初步共识,签订合约

没有风光!不存侥幸!白纸黑字是责任!是不足为外人道的傻劲和坚持!

合约书之二部分内容-(涵盖范围更广2008加签)-使优秀犬种拨云见日---何乐而不为!但培育工作之难---何苦而为之?

合约书之部分内容(全球网页使用之照片)-台湾犬加油?台湾人更需要加油!

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后记:感谢爱慕思公司给予的肯定以及协商期间贵公司高层及专家的多所配合,并提供相关丰富资料以供参考,基于爱慕思公司全球网站浏览人数较高可能使网页开启稍慢,请包涵!尊重智慧财产权我们仅节录部份页面及爱犬营养相关知识,置于敝站供爱犬朋友浏览(请勿转载),也感谢参与协商的学者专家的不辞辛劳,更感谢啸五峰团队的努力、义工及朋友的支持,还有让我们可以骄傲秀出自己的狗狗们,因为有你们,啸五峰得以前进一小步,却是台湾犬一大步!

陈明南 2009.01.10

 

网页资料来源:us.eukanuba.com

撰文、摄影及汇整:啸五峰站务群

协商期间辛苦人员一并感谢

 

以上所有文字内容及图片的版权归爱慕思公司及啸五峰 台湾犬保育中心所有,请勿转载或盗用,请尊重智慧著作权,谢谢合作,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