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犬不輸外來犬

最佳的警衛犬


採訪單位 / 三立 第三隻眼 (92.10.26)

演出 / 來福

紀錄片中為嘯五峰後代血系,犬名來福未經訓練。

由圖片中看出主人於戶外馬路邊低頭神情自若雙手擺後不發口令,沒比手勢沒用繩索牽控,當採訪小組欲接近主人時,被在一旁自由活動的來福察覺立即機警奔回,忠心地緊靠主人兇猛示警並挺身勇敢護衛,使得採訪小組驚慌而逃!!

秉性優良原始犬種的台灣犬天賦具有看家護主自然的本能,也有傳說中的靈性,如此優良的台灣犬,時為世上難得一見珍稀犬種,也是目前治安惡化下,堪稱一流的警衛犬。


年代晚報 ( 93.2.20 ) 犯罪調查去年百萬家被偷1千億!!


您最擔心居家生命財產安全就由台灣犬替您分擔!!





多功能的台灣犬


演出 / 小虎、巴克    採訪單位 / 三立 第三隻眼

 

台灣犬除了我們所知的兇猛護主外也是極佳的狩獵犬,更是獵犬個中翹楚,紀錄片中虎斑犬為嘯五峰後代血系,與主人從事野外狩獵活動時藝高膽大爬近90度峭壁,靈活自如在湍急溪水。

台灣犬雖然沒有文獻可考,但由山地老獵戶或經驗者口中可大略窺知其特點。

原始犬種獵性較佳,行動迅速敏捷。

三五好友相邀至山區狩獵有台灣犬相伴不但能明確的追查出獵物行蹤。而且速度犀利,嗅、視、聽覺靈敏。大大增加狩獵的樂趣與成果。

嗜好登山露營玩水的朋友有台灣犬跟隨,對安全更有莫大助益!!

如果家中愛犬無法發揮野外活動功能時,台灣犬應當是第一選擇。





雜食性的台灣犬

本土化的台灣犬實屬雜食性,其體質及消化系統宛如野生動物般,所以吃魚也無慮,反而更能補充母犬在生產、哺育仔犬時所流失大量的蛋白質與鈣質,另幼犬成長時期也是極佳營養食物,跟坊間所說的狗不能吃魚?對本土化台灣犬而言魚乃是求之不得上等佳餚。

麥片、碎米、雜食、青菜
阿美吃得津津有味!!
 
山羌吃得不亦樂乎!!
三千吃魚肉補充體力!!






本站所有圖文版權歸嘯五峰犬舍所有請勿轉載或盜用,違者必究

幼犬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