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年累月唯一符合,先民與生存環境嚴苛要求的台灣犬 牠超越了現代化犬種的本能,當今世界珍稀特有「亞種」更是我們台灣人的瑰寶。
牠的忠誠、慧黠、靈敏、勇猛、感應力,正是眾人渴求的知心伴侶請珍惜愛牠、欣賞牠,更要把牠發揚光大!

  
               土狗兄2002.7.10

應李遠哲之邀 

柯林頓總統首席科學顧問彼得•雷文來台演講 
呼籲珍惜永續之鑰  善待地球

台灣物種 四分之一「舉世無雙」  

彼得•雷文表示 
台灣很有機會成為生物多樣性的保護示範區
林志成/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柯林頓首席科學顧問彼得•雷文(Peter H. Raven)昨天表示,台灣的生物中,大約有四分之一是全球任何其他地方沒有的,另外四分之三物種的遺傳特徵也非常獨特。台灣是海島,是一個封閉系統,很有機會發展成生物多樣性保護的全球示範地區。

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指出,從亞洲東北沿海下來,一直到台灣、馬來西亞這塊地區,是全球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地方。台灣身在其中,有必要盡一份國際責任,將屬於我們的部份保護下來。

台灣曾經被海上的旅人譽為「美麗之島」,但近五十年來高度經濟開發,改變了一切。柔腸寸斷的山林、地動山搖的土石流、地層下陷的西海岸,以及消失中的珊瑚礁,在在哭訴著台灣島生物多樣性消失的悲歌。

在經濟開發與生物多樣性保育的十字路口,台灣何去何從呢?是否能許台灣生物多樣性一個未來呢?中央研究院廿九日、卅日舉行「台灣生物多樣性願景國際研討會」,邀請彼得•雷文等國內、外知名講者,從國際與台灣的角度出發,研擬出台灣生物多樣性未來的發展方向。

彼得•雷文說,了解、保護、並永續利用台灣的生物多樣性,是住在這個島嶼居民的共同義務。如果做得到,對未來的福祉、健康及安全可提供重大貢獻。重視並身體力行保護世界各地的生物多樣性,同時把「永續性」做為貿易及其他相關事務的考慮因子,將使台灣在改善全球人類生活上有獨特貢獻。

李遠哲說,人類與眾多生物共同生活在地球上,如果將人類比喻為將軍、其他生物為士兵,在自然資源被大量消耗與浪費的情況下,過些年,地球將「有將無兵」。

李遠哲指出,歐美、日本等國家過去五十年的發展模式,幾乎掏空地球資源。台灣要進入下一世紀,?對不能跟著他們的路走,必須發展出一套與大自然相處的獨特方式,在經濟開發與生物多樣性保育的天平上,取得平衡點。

(  摘自 ) 中國時報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五月二十九日/ 星期一

本舍提供全台灣運送服務,海外各國空運送達,請多加利用
恭喜本網站已獲商業周刊集團,所屬285導覽網推薦為優質網站。

本站所有圖文版權歸嘯五峰犬舍所有請勿轉載或盜用,違者必究

聯絡人:陳明南  手機:0937174833   TEL:02-26798694    FAX:03-3196080

Email:taiwan.dogs@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