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 更祝安息:嘯五峰


  恨水東逝,歲月無情,愛犬嘯五峰慟於民國88年8月17日壽終正寢功成身退矣!!憶起十五年歲月朝夕相處,心靈相契不禁一掬思念之淚.

  嘯五峰一生盡忠職守,忠實聰穎無負於「國犬之星」的頭銜,更為台灣犬的復育跨出成功的磐石.嗚呼!!心中雖痛,但也欣慰於嘯五峰絢爛驕傲的一生!!

  敝人陳明南,自年輕秉持追尋復育純正台灣犬的熱忱,上山下海通古博今,遭遇無數挫折累積數十年的經驗,得已發掘出品種正確遺傳穩定如琢出石中璞玉的嘯五峰也親生體會到台灣犬重情忠心與卓越的性能,牠真正秀出台灣犬的光忙於眾人眼前,讓世人豁然開朗,並深深讚歎有良犬如斯我們又何須外求?牠見證了台灣犬優秀的血統,讓我們更懂得珍愛自己的寶藏.

  嘯五峰被我地方首長(前.現)鎮長授予「國犬之星」的稱號,實在是實至名歸啊!!

  嘯五峰八年前經中央研究院,生態考古組一致評鑑,珍稀台灣犬種,並甄選其遺體(有朝一日)製成標本做為教育研究之用.保存於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列入國家本土文化資產之一.以為日後見證台灣犬的圭臬也讓大家能一窺正統台灣犬的原貌英姿,今見之栩栩如生如生憶及昔日種種不禁悲喜交加!!

  嘯五峰啊!!你雖已長逝但能留有此殊榮「薪火相傳」你應能安心瞌目了!!

點圖看放大圖
土狗兄與嘯五峰
民國九十年六月合照於台中科博館

念愛犬:嘯五峰

仰天長嘯 震五峰

情懷深深 若四海

羽化成仙 應無住

長留精神 鑠古今

土狗兄.2002.10.10

點圖看放大圖
台中科學博物館致贈感謝狀,
已表揚土狗兄「陳明南」先生提供嘯五峰之遺軀製成標本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