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犬專文討論
台灣犬專文討論


往事如雲煙  一路好走啊!

   土狗兄 95.08.01

  常言:「隨命而生,隨緣而去」竟也成真,原以為心裡是夠堅強的,待覆上最後一鏟黃土,訴不盡的相思,如潮洶湧,淚水不禁滴出,想起你年少時跳躍博殺一流,氣勢如日中天,激發人們的讚美,令我為之振奮,如今妳離我而去,卻讓自命灑脫的我,滿懷惆悵,痴望那一縷清煙徐徐上昇,如你身影隨風凌散飄去!此心不堪生死事,任瀟瀟往事如雲煙,寂寥佝僂步蹣跚。

  嘆…浮雲蒼狗生命無常,聚散不一,縱有沖天之志,只恨空留回憶!自擁有第一之台灣犬,便註定此生迢迢不歸路,沿途風雨不斷,未曾擾我心智,唯生離死別最使我心朽神傷。

   犬舍一隅是平時愛犬施展身手的訓練處,在彼此心靈契合下配合口令,凌空飛馳,你爆發出不少高難度的動作,見證了台灣犬狩獵歷史的珍貴鏡頭,十幾年過去了,充滿台灣犬尊嚴與榮譽這塊場地,默默記錄嘯五峰犬舍的復育傳承,也感傷地伴隨每位成員萌芽、璀璨、衰老,直到生命舞台落幕。

  嘯虎峰….你有聽到我的呼喊嗎?一路好走阿!想我親手迎著你來到世上,今卻又親手為你整建墓園,面對生命的到來、離去、消逝的生命折騰的是我!如針插心一次比一次更沉更深,若有來生,願有來生,此緣必在續,不見不散…….

  
生死離別 斷心腸
獨我渺黯 身影長
往事滄桑 難回首
如雲如煙 眼茫茫
只求愛犬 上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