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世間冷暖情為貴,思願彼岸化劫難


    

從三月十一日迄今,日本遭逢千年來的強烈地震,隨即引發的兇猛海
嘯及核能危機,造成日本東部遍體遴傷,層層的不順遂接踵而來,直教人喘不過氣,透過媒體傳播,滿目瘡夷的災後畫面令人不忍卒睹,在天災地變的橫行下,人類竟顯得何其渺小卑微與無助。


此次地震發生之後,我們很擔心長期與嘯五峰犬舍交好的日本動物學博士富澤 勝先生,他曾經以台灣犬為主題,前來本犬舍勘察考據,再將蒐集之相關史料、文件及資訊匯整並撰寫成學術專文,送審國際學術期刊 ”Journal of Veterinary Medicine ”發表學術論文,對台灣犬抱持肯定的態度。


我們曾試圖與住在茨城縣的富澤 勝博士聯繫,數日過去了,無奈徒勞無功音訊全無,眼看災害蹂躪過的災區斷垣殘壁,盡成廢墟。殘破的景像令人不敢多做聯想。


                                                                           

富澤 勝博士造訪本犬舍,與土狗兄合影留念
 
富澤 勝博士貴為國際知名學者,考察結束返回日本後,仍稍來信件恭賀新年,學者風範令人景仰。
 
敬愛的富澤 勝博士,希望您能順利度過場災難,讓我們有緣能再續狗經,當初造訪台灣時,您進行研究的精神與用心,一直是我們學習的對象。
受難的日本災民啊…住在台灣的我們,也曾經歷過駭人的921大地震,深知地震的恐怖無情,逝者已矣,來者可追,請深切保重自己,我們會在台灣為您們祝福,相信無依的漂泊只是暫時,讓我們以謙卑冷靜的心度過這個難關,加油。

願  天祐日本 化度災劫

 
 
 
嘯五峰團隊全體成員敬筆 2011.03.18
 
 
 

敝人以上所有文字內容及圖片的版權所有,請勿轉載或盜用,請尊重智慧著作權,謝謝合作,違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