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則文章
  上一則文章
如何教導台灣犬上廁所

 陳明南 先生撰文 94.2.2

陳明南先生致力於研究台灣犬十餘年備受各方
肯定,對於保育繁殖亦有獨到看法,以下一文
提供各界參考希望能幫助你對台灣犬的認識!

 

台灣犬先天有良好的清潔習慣,幼犬時期,只要簡單教導就知道在固定點報紙上大小便,處裡方便又衛生,成犬後牠一定會到外面或洗手間便解。

首先我建議您先將幼犬關入狗籠內,暫時放在洗手間圈養,每天有規律的定時,定量餵食,地板並鋪好報紙,等牠吃飽後,門關住,再放出來活動,通常幼犬會於短時間內便解,剛開始難免有誤差,這時您必須立刻將其便解用衛生紙擦淨地板不留味道,然後放在報紙上做為誘導之用,並將幼犬輕輕抱起放在報紙上再以溫和指令糾正牠。如牠完全正確在報紙上大小便,你也必須讚美牠幾句並立刻放出洗手間到室內活動以示獎勵。有時幼犬因受其他因素的影響造成隨地大小便,這時您先預備好,如:小鐵罐或鐵蓋片,當看牠欲便解之狀時,趁牠不注意暗中丟向牠身邊驚嚇牠!讓牠沒有安全感並立即指令牠或抱牠進入洗手間放在報紙上,門關閉等牠便解後再放出來,如此重複幾次矯正,牠自然會很快分明唯有在廁所內大小便才是最安全的地方,但千萬不要讓牠看見是你丟的!因這正牽涉到台灣犬心理學之一。
虎斑犬蹲在報紙上尿尿。

 

 本網站一切圖文受著作權法保障,非經
    授權允許,嚴禁轉載ˋ連結,違者必究

幼犬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