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犬友來信

各界犬友來信】】【嘯虎媽媽專欄

嘯虎成長日記 - 貓狗一家親

         我家有隻叫美眉的貓,因為太像女生、太可愛,媽咪就叫他美眉(其實是公的),美眉個性超級溫和,被我抓到也不反擊,只會被我”含”的哇哇叫,他有個奇怪的習慣,愛吃人豆腐,喜歡出其不意的摸人家,有時媽咪坐在電腦前,就有一隻小白爪從某個間隙鑽出偷摸媽咪;或我躺在椅下,白爪又從椅縫竄出撈我尾巴,魔爪歸魔爪,虎口亦非好惹,一伸一入、一出一前、一來一往,白爪鬥虎口,亦難分離。

       媽咪常說,我們家全都是某冷氣機廠牌的特色–安靜無聲,客人到我家,除了我龐大的身軀引人目外,其他你不注意,根本不知道家裏有這麼多成員,或躺或坐或立,個個似藝術品擺佈。突然,發現有隻茸毛物貼在你身邊,才驚覺此藝術品會動。我個性雞婆,卻也沉默。狂吼亂叫是膽怯沒自信的表現,除非有異狀,我絕不開金口,所以鄰居遇到我都很驚訝,這棟大樓內竟住了如此大的一隻「虎」,可是我跟貓一樣,身體睡了,眼也閉了,耳朵跟鼻子卻是醒的,一有個風吹草動,馬上就會蹦起來查看。

        媽咪說我有政治家的臉皮,過人的膽量,為達目的,心如堅石,韌如牛皮,守候多時,絕不放棄,非要把目標殲滅不可,才肯罷休–我守候的就是一隻會讓媽咪大叫的蟑螂啦!嘻…誰叫我是一隻都市虎,既沒山豬可獵,亦無蛇可咬,真的是英雄無用武之地。

       爸比說我是媽咪的護身符,走到那兒就跟到那,別看我好像睡死了,媽咪一走,我立即起身轉移陣地,待定位,碰的一聲又睡死在媽咪腳旁,如果一陣子跟媽咪分開,看到媽咪,大尾巴一定狂搖到起了風來,如果旁邊不巧有障礙物,必打得叭噠叭噠作響,萬一旁邊有人在場,必被虎尾鞭劈得哇哇大叫,這就是我鐮刀虎尾鞭的利害,從搖尾的程度可看出我對你的喜愛,如果只是輕搖兩下,搧不出風,表示我們的關係只是「馬馬虎虎」啦。

       別人不了解我,老說我長得兇狠、可怕,殊不知我花臉虎出生就長得這麼嚴肅,即使是笑,也好像隨時會咧出虎牙咬人,在長相上不討喜,好處是媽咪帶我出去,威風凜凜,路上會自動讓出寬廣大道。俗話說:「知人知面不知心。」有些人骨子裏有什麼心眼,表面上是看不出來,不像我,面惡心善。除非有人侵害我,我可永遠是大家的好朋友,這一點,我可贏人類很多。


       不過我也很有個性,如果對我講話的口氣不好,大聲嚷嚷(除了媽咪),我是不吃這一套的,看你的時候,連眼皮也不抬,冷不妨給你一個白眼,黑眼珠不知斜那邊去了,眉頭頂皺出幾條深溝,媽咪說:「唷!學起貓來了,狗怎麼可以有這種個性啊!」,我心想,為什麼不可以,我是「人」,可不是狗腿子。

       人家常說狗是人類最好的伴侶,此話一點也不錯,但家犬中,又以台灣犬最適合,我不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且聽我道來,理想的伴侶要具備許多條件,一是不能太髒,如果三天不洗澡,即發出陣陣異味,如何成為親密伴侶,如果爸媽沒錢沒閒,如何三天兩頭幫他洗澡,送去美容、剪毛、spa、甚至染髮、綁個蝴蝶結,做特殊造型。反觀咱們一個月不洗澡,只要濕毛巾擦擦,不必買什麼順毛露、護毛膏、香水噴劑,毛色依然光鮮亮麗,而且套句廣告詞「你可以再靠近一點」,也聞不到一絲臭味。
      

       再者,好伴侶不可以太神經質,腳步聲、說話聲、開門聲…終日汪汪不休,煩人又擾鄰,應該動靜合宜,靜如處子一聲不響。如雕像,躺在腳邊守候著你;勇如脫兔,可以跟你在草地上跳躍、奔跑、翻滾,真有緊急之事,又比保全機警、訊速。好伴侶亦是好幫手,有時爸媽可以偷偷懶,請我開門、關門、拿電話、拿衛生紙、拿搖控器、撿東西等,好伴侶做事不求回報,不必擔心我們另有心機,我們不是嬌竉犬,一切自己來,各位爹地、媽咪不必當「孝子」,即可安享天倫之樂。

       好伴侶,智商高又有默契,領悟力強,一個眼神即知你意,一個口令即遵命行事,反觀有些同類愣頭愣腦,終日無所事事,爸媽說了一大堆,還是搖頭擺腦,不知所云。這種狗充其量只能當充氣娃娃,專門撫慰心靈空虛的爸媽們。
凡養過台灣犬的就知道「外國的月亮比較圓」,這句話一點也不適用,建議大家「愛用國貨」,愛台灣就要愛台灣犬啦。


嘯虎媽媽 2008.7.24

 

  鈴~~鈴~~鈴~~鈴~~鈴~~喂!!!你好,我是台灣犬嘯虎! 請你講話小聲一點好嗎? 我聽得很清楚

媽咪~~~妳的電話來囉!!不用過來啦,嘯虎寶貝為妳快遞到手喔!

奇怪,書裏怎麼會有狗骨頭,是真的骨頭,不是用畫的呢。(靈敏的嗅覺)

媽咪~~妳回來啦,孝子嘯虎幫妳送拖鞋來囉!!

奶奶,妳點的飲料,我幫你送過來了,我沒偷喝喔,敬請服用!!

自從知道我會拿東西後,這家人現在連上廁所都不帶衛生紙了~~呼~~

媽咪,妳要出門,我幫妳送梳子來了

您瞧,我像不像拿著書本的大學生呢?

好棒喔,下午茶的時間到了,今天的點心是肉條呢!(專心等待媽媽的口令,才能開動)

奶奶的膝蓋換上人工關節,上廁所不方便,所以特製了這個尿桶,今天就讓我幫奶奶拿過來,解決民生問題吧
奇怪,我記得密碼明明是MM520(媽媽我愛妳)怎麼會一直打不開呢?台灣犬的記憶力超強,不可能出差錯啊
看清楚,我可不是拿籃子假燒金喔!!我是要送水果去給我的爸比跟媽咪吃啦
不要以為蛋糕上的蠟蠋是被我給吃了,實在是年齡是我的秘密,誰會相信我才一歲,就這麼成熟挺拔呢?
人家說生日可以許三個願望,但是爸爸說第一個願望要說出來、媽媽講第二個願望要公開、哥哥說第三個願望不能隱暪,啊…我是該怎麼辦?

敝人以上所有文字內容及圖片的版權所有,請勿轉載或盜用,請尊重智慧著作權,謝謝合作,違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