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犬友來信
各界犬友來信

巴冷與嘯天


從以前我就很想擁有一隻屬於自己的狗,聽人家說台灣土狗很不錯,於是我就上網去找資訊,不知道是巧合還是高科技的利害,一上網沒有兩下子就找到了,嘯五峰犬舍網站,然後我也好奇的進去瀏覽裡面的資料,看完後才知道土狗兄正在做著台灣土狗的保育工作,於是我考慮了一下,覺得也有興趣想從事保育方面的工作,才決定打電話和土狗兄接洽,而我們在電話中也談的很愉快,我們也達到互相彼此的信任,後來我也向土狗兄訂了一隻母的仔犬,過沒多久仔犬到了,原先家人還沒辦法接受,到了仔犬開始和家人有了互動那第一時間家人也不知不覺得接受牠了,仔犬剛到的時候非常的活潑.好動,家人也非常的疼愛牠,到牠兩個月半的時候就漸漸的懂得一些基本的口令動作,而第三個月牠的聽覺和嗅覺都十分的靈敏,也開始會認家人,第四個月的牠也有了強烈的地域性,如有外人站在家門口時就會激烈的吼叫。

因為牠是布農犬系而且還是母的,所以就將牠取名為balin(山地話)原繁體字為巴冷,將牠取名為巴冷是因從前布農族有位公主的名子也叫做巴冷,以這樣來表示牠也是布農犬系的公主,也是我們本土的犬隻,以上是巴冷五個月來的經過及介紹,我也十分的滿意。

說實在的台灣犬真的不輸外來犬所以我們要好好的來珍惜.愛惜我們自己犬種,不要讓牠們就這樣的無平無辜的沒落,而我也非常的熱愛加入保育台灣土狗的行列,所以在八月份我又再次的向土狗兄預約了一隻公的仔犬,土狗兄也非常的熱意,還幫我挑選了一隻非常優秀的仔犬,仔犬在8月21日到台南的火車站,當時我一接到牠的時候心情是非常的喜悅,家人也是跟我一樣的心情,牠一到家我馬上將她的身子一番的清洗乾淨,也馬上取名叫(嘯天) 。

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沒跟土狗兄見過面,我只藉由電話和土狗兄聯繫,因為我們建立了彼此的信任,我也希望近日能夠和土狗兄見個面。

現在要找像土狗兄一樣為我們國寶犬付出十四年的血汗,也是將他寶貴的十四年歲月付出在台灣犬的身上實在值得我們每個人尊敬和信賴及學習的人,希望各界的朋友能夠也一起加入保育台灣土狗的行列。

以上是小弟我的心得,與各界同好分享                                                                        

台南 楊先生 2004.8 .23

 


楊先生與巴冷、嘯天合照


奔跑的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