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犬友來信
各界犬友來信

 

粒粒皆辛苦(二)-我家的長腿美女-豆花

 

陳兄您好:

       不知道您那裡和山上的愛犬們都還好嗎?希望一切都平安!早就想跟您聯絡,只是颱風過後要忙的事情很多,人手有限,有時真的忙不過來。我們山上雖然有做防颱準備,但雨勢超乎預期,還是造成不小的災情,幸好事前有搶收,只能盡量把傷害減到最低,人員平安就好,豆花也都平安,請您放心,而且她在這裡「混」的很好,表現超乎我們的預料,有青出於藍的架勢,而且已經順利銜接看守家園的工作,真是太感謝了!

    大家都知道山上的好山好水與好土地能種出一顆顆飽滿又脆甜的高冷蔬菜,但從整土、栽種到收成,每個步驟都馬虎不得,一連在菜園的工寮住上個10天半個月算是稀鬆平常,天氣變化劇烈或交通不便都是小case,要讓這些菜安全的到餐桌上,要注意的地方很多。山上的山豬、猴子都比我們先知道哪些菜已經熟了,而且只挑裡面最好吃的,其他都給你丟掉,想要來吃免費的大餐就算了,還會外帶,順便翻桌,有時候破壞的、鏟掉的比吃掉的多好幾倍以上,你還沒發現他早就落跑了,防不勝防!最讓我們擔心的是遇到缺貨或菜價飆漲......,怕遭小偷,整車來搬,真的巴不得抱著菜一起睡覺才安心!

    所以山上家家戶戶幾乎都有養狗,我們也不例外,還記得家裡以前因為鄰居介紹,從您嘯五峰這帶狗回來,幫忙顧菜園和看家,如果狗年紀大了,就會再去您那帶小狗回來準備接班,每一隻新成員的到來就代表又過了好幾年,就這樣很快都十幾二十年了,我都開玩笑說,要不要幫老客戶辦會員卡,晉升嘯五峰的VIP呢?其實能遇到豆花也是緣分,大概幾個月前的冬天,有天跟陳兄聯絡上,就像以前一樣,想說讓家裡老狗退休,開玩笑問你排隊輪到我沒,剛好有個機會,配告你詳細的解析,並依我的經驗和信心,馬上在電話中與你決定,並拜託朋友先幫我跑一趟去接豆花,等我手邊工作交代一下馬上就下山去帶她回家。

豆花剛來的時候很害羞
先讓她跟我們一起睡
一週後的豆花 在晨霧中剛跑完
漸漸強壯的豆花
長腿妹豆花
豆花警戒

    剛見面的那一剎那,她實在讓人感到喜愛,總之......她是不可多得的好狗兒,未來絕對會很有潛力。一開始她有點膽怯,但是我們全家都毫無保留、開心地接納她,很快地,一個禮拜之後,她和剛來時比起來,表現判若兩狗,一個月過去,就健健康康地在野外活碰亂跳,並成為家中一份子!曾經養過幾隻陳兄的狗,但是豆花的表現還是讓我很驚訝,她速度特別快,奔跑時,整個身體拉的很長,步伐很大,就像獵豹一樣,別的狗可能要兩三步才跟的上,因為這個優勢,通常她這一秒還在你腳邊,下一秒已經衝到遠處有狀況的地方,可能她先天體格特別好再加上彈性很棒,別人要跳兩次才上的陡坡,她一躍就完成,而且還看起來就像在平地上奔跑一樣輕鬆,尤其在驅趕這些不速之客,她追擊速度之快、彈性之驚人,遠遠超過其他人園子裡看守的狗,在陡坡峭壁飛奔照上不誤,我想被她追的猴子更驚訝吧!家人都說她是跳跳狗,腳底好像有裝彈簧,也證明當初電話中與陳兄的決定沒錯。

豆花有一口好牙
豆花發飆了
發現狀況!!豆花衝啊…
好像在飛的跑步

    讓我很高興的是,她學的很快,這些大狗會的她也都會的差不多,加上她先天條件好,未來的表現應該可以超過這些家裡老手們,可見陳兄的狗有長江後浪勝前浪,一代超越一代的趨勢。有趣的是,她知道自己最菜,還懂得巴結老大哥老大姐們,所以跟其他狗很快就玩在一起,相處的很好。既聰明又穩定,若有朋友來時,會靜靜地在旁邊「監視」,外人看過她警衛兇狠的臭臉,下次就知道對我們講話要溫和點,動作不可以太粗魯,也因為她護主時會看我們的眼色,不會暴衝,所以我們喜歡帶著她到處去,不必擔心什麼,而且很強悍也會想,因她知道什麼狀況該進還是該退,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現在已經是看守工作的主力了!

準備跳
跳跳狗豆花
一跳就可上兩三公尺高
準備下
幾乎可垂直衝下
動作靈活

    家人把這些菜當成我們的寶,就像您愛護您的愛犬一樣用心對待,所以我們感同身受你的苦心,而且豆花也都有盡責,算來這也有她的心意,謝謝您讓這麼一位好幫手來我們家,她在這裡很好,請放心!歡迎抽空來家裡走走聊聊!


    陳兄,歲月如流水,你也上了年紀,請多保重身體。
   

    祝 平安快樂!

豆花的主人  98.09.16

 

現摘的高麗菜
要送陳先生的菜-豆花你要顧好啊!
產地直送
現在的豆花
這就是「尚青」
 

敝人以上所有文字內容與圖片的版權所有,請勿轉載或盜用,請尊重智慧著作權,謝謝合作,違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