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犬友來信
各界犬友來信

台灣犬–阿莎力

       土狗兄你好:                                                            

        我們是未曾見面過(愛台灣土犬)的同好知己,在民國91年國慶日我兒子從你那帶回一隻一個月大的小公狗阿莎力(asali),如今已五年七個月是我家成員之一,因為我近五年都在中國大陸,回台休假時間緊迫無法與你連絡敬請見諒,現在辭去大陸工作返鄉養老,每天與家人同樂發現阿莎力的優點太多,特地寫這封信給你,感謝你將優秀的嘯五峰後代割愛給我,也希望與愛台灣土犬的朋友共享快樂。                                                               

一、兼具貓、臘腸狗、獵狗、看家等多功能的專長:   

       a.曾經咬田鼠三隻、錢鼠十幾隻、蛇兩隻、野兔三隻(最大的受益者是我太太,因為他天生就怕這些動物,有時在菜園工作忽然看到蜥蜴驚叫,阿莎力聽到驚叫聲馬上跑過來保護主人將蜥蜴咬死,難怪我太太說沒白疼牠,吃的肉是用電鍋特地蒸煮的,從不給牠吃隔餐的食物,因牠是我們家的一員)。

       b.每天早上牠會陪著我們一起出去跑步,不管牠跑得多累多渴從不會在外面亂喝水(我們這裡是鄉下稻田都噴農藥有毒的),會回到家才喝水,我以前養過的狗就是亂喝田裡的水死掉的。   

       c.當我們開車要外出時牠馬上跑到大廳前石階看守家園,是一位盡職的守衛,以前養的其他狗只要看到超過三個外人來訪便會退縮氣勢不足,在今年一月立法委員選舉期間晚上有十二人到我家拜票,阿莎力非常兇猛的擋在大門口吠,等我叫聲停牠才停止吠,值得安心的是雖然兇悍但從不會亂咬人(我才能安心的讓牠自由活動),鄰居有一位國小三年級女生每天放學回家都會先來與阿莎力玩球後再回家寫作業。  

 d.去年我兒子從大陸回台休假,有一次早晨帶阿莎力去散步,鄰居有一隻野狗衝過來要咬我兒子,阿莎力看到馬上咬住野狗的脖子將野狗摔在地上直到主人喊停才放開,護主的表現值得肯定(尤其那隻野狗平時與阿莎力一起玩是朋友未打架過)。     

二、勇敢的戰士:                                                               

                      三月份有一天早上去散步遇到同村的朋友帶一隻狼犬,看到阿莎力就衝過來要咬阿莎力,當時我很緊張.心想這下完蛋了,眼看狼犬開始張開嘴巴連續咬三次,阿莎力敏捷的閃三次避開沒被咬到,瞬間阿莎力反擊咬狼犬,不到30 秒狼犬落敗逃走,回家時幫阿莎力洗澡檢查發現沒受傷,台灣土犬奮戰精神值得讚揚,也許有人會以為台灣土犬是否很好鬥,在這裡我要證明台灣土犬是一隻很友善的狗,一般遇見同類都先與對方打招呼搖尾巴,對方不出擊阿莎力是不會打架的,但對方攻擊阿莎力一定反擊      ,目前似乎未咬敗過。   

三、是一開心果:                                                               

                       看到主人就去咬球來撒嬌,逗主人開心,我太太說:阿莎力很聰明能聽懂許多話,所以我們下一隻還是會選擇台灣土犬(但指定嘯五峰血系後代,因為阿莎力讓我們能安心、感動、共鳴)。最後祝陳老闆「事業成功 身體健康」

                                                                                                             台中:白先生 敬上 2008.04.16

                                                               

四、阿莎力寫真分享:                                                               

提高警戒

活動空間

定點喝水

找樹上的球

玩球

阿莎力的套房(很乾淨)

喜歡馬沙雞

拔河比賽

野外運動

阿莎力咬老鼠(山鼠)

敝人以上所有文字內容及圖片的版權所有,請勿轉載或盜用,請尊重智慧著作權,謝謝合作,違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