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犬友來信
各界犬友來信

多功能的的優秀犬種-台灣犬-黑寶與黑妞

        四年多前,剛搬了新家在南部,家中前後有空地,於是心想可以養狗來增加人氣,家中也可以熱鬧些,便開始四處打聽適合的犬種,也從北到南到幾間有名的繁殖場請教,蒐集了一陣子的資料,大家一致推薦台灣犬這個品種,因為牠顧家顧主人,好照顧又自主能力強,就這樣展開了對台灣犬的迷戀,一開始經朋友的介紹到了好多家繁殖場去看台灣犬,看來看去都不是心裡想的那種感覺,體型和性能都不到我心中的標準,不死心再看了好幾家不同的繁殖場,但一直都沒有下決定,說來很巧合,有一天在因緣際會中上網搜尋,看到網路上陳明南陳大哥介紹台灣犬時,突然驚訝...心想「對!對!」這不就是我要的那種台灣犬嗎?

        立刻二話不說抄下電話,直接打給陳大哥向他表明自己的台灣犬的喜愛,便向陳大哥飼養了一隻母狗,幫他取名就黑妞,沒多久就怕她太孤單無聊又向陳大哥飼養另一隻公狗,名叫黑寶,因為很忙所以飼養過程我常常不在家,經常由我父親照顧他們,父親以前本來不太喜歡養狗,可是飼養了黑寶與黑妞後,父親對待他們非常的用心,也非常的喜歡,有這種轉變我想是因為他們表現出來的聰明和行能太惹人疼吧!家中附近的圍牆邊常常有一些狗撒尿和閒逛,甚至有的沒注意公德心,蹓狗就隨處大小便,害我家門前常有「黃金」,尤其以一隻標榜德國的大型護衛犬,仗著他體型大常常到處留記號,又很愛在我家門口留下「地雷」,讓我又氣又不好意思怎樣,但是有一次這大狗又來犯案了,在不小心的情況下,讓黑妞氣到掙脫鍊子衝了出去,等我發現趕快跑出去要追她回來時,已經看到黑妞在和大狗在大混戰,黑妞是母的,對方的體型又比她大很多,本來心裡真是非常擔心,但我看到黑妞攻擊時都是鎖住大狗的脖子,緊咬著不放,還狠狠的甩動好像要將對方撕裂開,我嚇了一跳黑妞竟然這麼兇悍,過一下子那大狗好像撐不住,腳軟掉已經開始倒下去,我趕快叫黑妞放開,一放開...大狗就趕快夾著尾巴離開,我急著把黑妞帶回家綁好,但是從那次之後,大狗都不敢再到我家門口大小便了!

因為最近倉庫進了一批貨,而且治安不太好擔心晚上有小偷來偷搬貨,便將安排黑寶看守前門,黑妞顧後門,他們警覺性非常強,看守的範圍可以負責相當大,如果有陌生人靠近時,黑寶和黑妞便發出怒吼聲,那種兇狠的樣子讓人不敢靠近一步,讓我可以放心的進貨,他們倆是我們家的24小時的忠心保全,而且很聰明、很貼心讓我們都相當疼愛,飼養了他們以後更能體會陳大哥會什麼這麼執著在台灣犬的復育上,看黑寶與黑妞的表現就知道,在此非常感謝陳大哥能夠保育出忠心、多功能的適合家庭的優秀犬種,也祝陳大哥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小陳  2008.4.8

 

敝人以上所有文字內容的版權所有,請勿轉載或盜用,請尊重智慧著作權,謝謝合作,違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