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犬友來信
各界犬友來信

娜娜咬老鼠

陳大哥:

        抱歉...因為最近出差頻繁,一直無法到犬舍與你聊天和帶狗(娜娜)回娘家,再此上深深的歉意!先前之照片因出差遲遲未整理,遲至今日才整理出來,Sorry!

        飼養娜娜到現在也一段時間了,因為家裡位於鄉下需要狗來看家,娜娜並不是我們家的第一隻狗,但是這些日子來我深深體會到您嚴格培育出的台灣犬的不同之處,記得她約5個月大時,某一天我帶她去散步,剛好住在溪的另一岸的狗越界而來,她立即站到我的前方對著一群(5隻)做出攻擊之姿,年紀雖小但膽量十足,讓我深感訝異她居然一點也不害怕對方狗多勢眾。

        有次我與家人到廬山玩,當時我在想把她留在民宿房內萬一他在房內大小便的話...我就要幫人家清房間了,可是若是將他留在外面又於心不忍,幾番掙扎後還是帶起來和我們同房,隔天早上我約5點多一早起來,第一件事就是帶她出去解放,事後我在房內檢查許久,總共約7小時的時間裡,她竟然沒有在房內撒野,讓我對她的表現更愛幾分,以後全家出遊可帶她同行,再也不用擔心!

        約略於6個月大時,某天早上他和我一起去土地公拜拜,突然間他對著草叢狂吠,好奇想走近一看,突然一隻幾乎與我腳掌一樣大的老鼠衝出來,此時娜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老鼠咬住...並作出標準的捕獵動作...快速的左右搖晃將老鼠的行動能力癱瘓,而且哪也沒去...竟然是以最快的速度將老鼠帶回我家前院,趕快用手邊的相機將這鏡頭紀錄下來,不過天色有點暗,所以照起來沒那麼清楚!

        飼養她這些日子以來的經歷,讓我見識到她與天具來出色之獵捕技巧,和從前聽過老一輩的人所描述那種古早時代台灣犬所擁有的原始特性,我又驚又喜她每次遇到突發狀況的反應常常超出我想像,好到像一隻身經百戰的獵狗,又同時像受訓過專業的護衛犬一樣勇敢,最重要的是她才只是幾個月大還未成年。

         這些日常生活發生的點點滴滴,都在再證明台灣犬優異之表現,剛好最近有新聞報導台灣犬的一些消息,其中也看到您的專訪,可惜剪接的太簡短...短的連您真正想要達的重點都沒出來,就剪接下了個...結論?一些朋友們有跟我聊到您很懊惱...,別灰心啦!有時為了刺激大家收看,難免會下一些引人注目的標題,或者取某一段話而沒有完整交代整段故事的來龍去脈,我們是有判斷力的啦!其實認識或實際接觸過您的人都知道,您的堅持和原則,還有對台灣犬長年來的付出之多...超脫商業、利益的考量,無奈一直辛苦支撐培育工作的運作,讓您不得考量現實,只是您要求自己很嚴格,希望想要傳達的理念不要被誤解!換作他人被採訪高興都來不及了.....!

         現在台灣已經夠多口水戰了,不管什麼話題都有不同的意見,可惜不能理性討論的那種聲音,在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比較大聲,不過這是表面上而已啦!有判斷力的隱性朋友們還是安守本分,他們才是讓社會進步的幕後功臣,就像您用心維護網站給我們這些單純愛狗的人一個乾淨的空間,還常常囑咐我們謙沖自牧......,只是想告訴您...娜娜的表現讓我們知道您的辛苦沒有白費,希望您有收到我們的打氣和肯定,也希望大家持續珍惜台灣之寶,讓台灣犬能繼續流傳給我們的後代子孫!

                                                                                                                             小吳2008.3.10

咬中老鼠

趕快叼回家

老鼠還活著

再咬

檢查中

還在檢查

再攻擊

老鼠想反咬

差不多了

還踩住獵物以免牠跑了

搞定收工

很大一隻(正面)

大老鼠(側面)

敝人以上所有文字內容、相片的版權所有,請勿轉載或盜用,請尊重智慧著作權,謝謝合作,違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