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犬友來信
各界犬友來信


愛犬 Sony


  陳大哥您好:

  好久好久不見~不知進來可好~ 上次打電話給您還聽到您感冒的聲音~希望您在工作忙錄之餘能多多照顧自已,記得小時後,在老一輩大人們的耳中聽到、養狗就要養隻又忠心又聰穎的狗,土狗是不二的選擇,但是具備原始血統及特性數量實在好少。幾乎找不到了…

  在懵懂無知的年紀,心裡想,怎會有這樣令人一再回想的狗狗,一定是很完美很棒的狗。於是帶著這樣的心情,翻開書籍去尋找,原來讓我魂牽夢縈的....就叫-台灣犬。

  從小就帶著這樣的心情,想著將來有一天如果要養狗就是要養這樣的一種狗~大約國中、國小時掀起了一陣土狗熱,大家都說自已的狗是純士狗。

  對沒有養過狗的我來說,第一次也是從報章雜誌上看到台灣犬的"本尊"...有架勢、"蝠耳"、"狗公腰"、刀尾、黑舌斑等大概的形容,這印象在我的心裡留了好久好久…一直沒有忘記,那年我十歲...前年,搬了家,可魯(拉不拉多)的電影走紅後,大家又開始養狗(大多為拉不拉多、黃金獵犬…等),那時27歲的我內心深藏的熱血又出現了,心想為什麼台灣人只養外國的狗呢?外國的月亮真的有那麼圓嗎?

  不過心中疑問一一浮起...小時後聽到的台灣犬還在嗎?還能再讓我看到嗎?況且還有品種來源不詳、品質參差不齊的問題。一直想追尋兒時記憶中那犬的我,開始懷著虔誠的心情去找尋,只要看到有賣狗的人就問,有犬舍就找,無奈與理想中的尚有差距...也不斷碰壁,甚至有人說:「喔!那個呀好久沒見過了…上網去找找看吧!可能只有歷史資料、人跡稀少的地方可能還有。」 從一股熱誠到一直得到否定的答案,有點沮喪,這時我想到了網路,網路這樣發達一定能讓我發現,不論在那裡,我想再看一次,再看一次那樣忠心護主、體能、動作都優秀的台灣犬。

  不停的在網站上看,因為網路上好多好多都說自已所養的狗是真的Formosa dog?真的嗎? 由於自已也從事網路相關工作,所以知道對於網路上很多的話有時候都不能親易就相信, 便到仔細過濾尋找,我相信那裡會有我要的答案。

  當看到"嘯五峰"後我立刻被這個名字所吸引,常常上陳大哥的網站看看逛逛,因為這一個網站不一樣的地方,並不是說自已的犬隻有多純種,有多優秀,看到的盡是陳大哥多年來保育下,所受到的肯定,他下了無法估計的苦心,只為台灣犬。

  終於心裡的熱誠找到了答案,剛開始還怕怕的不敢連絡大哥幫我找一隻Formosa dog。但日子一久,再也忍不住,打了電話去給大哥,電話交談之下,才發現原來陳大哥是個很謙虛的人,跟他問有關Formosa dog的事情,他都義不容辭,跟他通了幾次電話,獲益良多,而陳大哥對於狗狗的健康、性能相當注重,優生學相當有原則,因此數量不多,幸運的我,也剛好等到將有小狗的時後,就鼓起勇氣跟陳大哥說:「我可以養一隻您的台灣犬嗎?」想不到陳大哥一口答應,約定好時間北上,當天上午還在工作的我,下了班直飛奔台北鶯歌。

  第一眼看到陳大哥,感覺他比照片中還好親近,當天在嘯五峰聊了快二個小時,陳大哥才安心的把小狗交給我,一看到狗狗心裡好開心,有種說不出的感動,這就是台灣犬。剛到家的時後,小狗狗一副可憐的樣子,晚上會不斷的請我去摸摸它,我一不在身邊,牠會不斷的哭泣,那種讓人聞之心疼的聲音,到現在我都還記得。

  牠的名字叫sony~現在兩歲了,牠的性能和表現實在是很令我和家人驚訝。好像聽的懂人說的話,講什麼它都聽的懂,每天帶牠出門去散步,牠常在公園裡不停的跑,好像有用不完體力,感覺牠的快樂,我也跟著開心了起來,雖然在玩的時候不一定會聽你的話,不過只要叫牠會回頭看你一眼,過來靜靜的坐在身邊理你一下,通常都是繼續再去玩比較多一些,但是不管玩多瘋。牠始終不會離開你的視線,也不會讓我離開牠的視線,如果跑遠的話,也會自己跑回來找你。一直跟在你的身旁,不會像有的狗把你拋在腦後讓你在後面一直追,牠始終在你的四周晃來晃去給你看,走路的時後也會偶而回頭看你一眼,看了一下主人之後,再繼續走牠的路,感覺好像怕你會不會把他拋棄掉一樣。

  對陌生人尤其是有敵意的人,通常以牠的架勢,狠狠的用眼神「殺」過去,別人就會顧忌,隨時都在保護主人的感覺,也因為sony守衛工作很稱職,老媽常賞牠麵包或餅乾,幸好牠都有運動,一直維持肌肉男的健美身材。牠奔跑的速度很快,我騎機車時速50公里牠都能同行,而且體力很好,持續半小時以上的快速奔跑也不會累。

  Sony的氣勢很強,不過有個讓我困擾的地方,就是牠打架時的狠勁,讓我看了都怕,只要跟牠挑?的狗,不管體型比牠大多少,或比牠多隻,牠好像沒在怕的,打架從來不會退縮,而且力量很大,會把別方當毛巾咬起來甩,因為動作很快,可以同時攻擊好幾隻而且重創對方,沒人?牠這些技巧,好像天生就這樣,不過我不喜歡這樣,而且以前陳大哥就提醒過我,所以我盡量避免這種機會,還好牠聽的懂不可以打架,會忍耐!

  不過就算牠是猛男去看獸醫生時還會不敢進去,進去後還會抬頭望著你,像個小孩用無辜的眼神撒嬌,我媽常說牠很像人,只差不會講話啦!牠是我們的開心果,還有很多有趣的事...Sony的表現讓我們全家都很疼牠,要不是工作實在很忙,實在希望趕快帶牠去嘯五峰那跟陳大哥您聊聊天,讓您在為台灣犬付出和操心時,也能安慰一下、放鬆一下。

  希望您好好保重身體!  

  林先生 2008.01.06

 大哥的架勢 

 

燈光美氣氛佳 

  敝人以上所有文字內容、相片的版權所有,請勿轉載或盜用,請尊重智慧著作權,謝謝合作,違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