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犬友來信
各界犬友來信


給土狗兄的問候


  陳大哥您好:

  有一段時間沒寫信了,想與大家分享一些嘯五峰台灣犬的飼養心得和狗成長情況,之前的第一隻狗是陳大哥那帶回的母狗,剛帶回時那時才一個月大,本想應該不好照顧,又怕是否會常生病,回想起來當時確實想太多,母狗coco目前兩年多了,都不曾生病,只要定期施打八合一預防針與狂犬病就可,對了還有每半年驅蟲一次也不要忘記,當時養了coco近半年後感覺蠻不錯的,再跟陳大哥又預約了一隻公狗,在94年10月時,公的小幼犬lala也加入了我家庭,那時看他身體圓圓黑黑,非常可愛,真是討人喜歡。

  而他大小便和coco一樣,也不到一個禮拜就學會固定位置,也很快學會一些指令,就談吃的方面,coco約成長半年多的時候就會再吃飯時坐在前面等我的指令”吃”時才會吃,別的狗這時候通常都皮的很,不好指揮,可是coco當我不管說什麼他都做著看著我,吃到一半就說停, coco也會乖乖停止吃而坐下,一般狗通常都很難抗拒吃的誘惑,但是coco特別聰明,這個動作敎的時間不會很久就駕輕就熟,至於公狗lala原本認為他可能不太好教,因為他很愛吃,一看到食物馬上快速就吃完,不過一歲多的他也已學會一些指令,雖然比coco慢但也達到了我的要求。

  有幾次我帶狗狗至柴山爬山,那邊野狗很多,經常遇到的有三、四群,每群都有10隻以上,每當遇到那群狗,都會很兇地對著我們吠,甚至其中有些會跑來攻擊,但coco,lala不畏懼,二話不說不需我下達指令就挺身而出的攻擊,這可能是怕我受到傷害護主的原因吧!原以為他們看到對方超過10幾隻狗對我們吠,他們會怕或是逃走,但是年紀尚輕的他們就有如此本能表現,也不需特別調教,讓我很驚訝,那時聽到旁邊有幾位山友互相對話,誇說我們家那二隻是純種台灣犬,不但體態好,毛亮的很好看,性能和膽識都一級棒,怎麼看就是跟一般狗不一樣,而且還不怕那一群山大王野狗,重看又重用,心中不免又欣慰又竊喜!一直到回家時才發現他背上有一個傷,剛剛衝鋒陷陣時居然都沒喊疼或退縮,為了不要感染也趕緊幫他上了藥,還有一些一時間說不完的好表現,我只是舉出一個小小的例子,但這也直接顯現真正原始的台灣犬的應該有的特性、野性,證明土狗兄陳大哥一直所堅持展現真正台灣犬本能的理念是對的,實在要好好珍惜,如果養狗只空求外型但內涵與本能不及格,那就可惜了。

  最後祝陳大哥:身體健康!  

  高雄 志明 2007.12.04

 我是coco 

 我是lala 

 我是coco 

 我是lala 

  敝人以上所有文字內容、相片的版權所有,請勿轉載或盜用,請尊重智慧著作權,謝謝合作,違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