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犬友來信
各界犬友來信


親愛的台灣犬


  我認識陳大哥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了,我跟我二弟在跟陳大哥談吐之間,了解到陳大哥是一個有情有義的大哥,在我跟大哥談話之間,多多少少都會了解到陳大哥為了台灣犬的心路歷程,但陳大哥始終有一個願望就是要把台灣犬發揚出去,讓全世界了解到我們台灣犬的本性跟性能是有多麼接近優秀多麼人性化,有時候陳大哥也會開玩笑比喻說台灣犬只差不會講話而已。

  想養到自己喜歡的狗不容易,一開始要養的時候我也是花時間到處找過比較過,才決定要來找陳大哥,所以我相信陳大哥以前在找台灣土狗的時候,心情是有多麼著急跟無奈,不過經過了這二十多年來,終於有成果,可以讓我們的台灣犬在這地球上存在著,但是相對的陳大哥要面對的壓力是,一些想要養台灣犬的朋友的期望與心願。因為陳大哥他自己所要面對的是如何把台灣犬傳承下去,所以並不會把台灣犬當作賺錢的機器,始終把狗兒當作是自己的孩子一樣,用愛心的愛護他們保護他們,也決不容許近親交配,因為這樣子做的話,這樣會影響到狗兒長大的心智跟本能,我所認識的陳大哥是絕對要求自己不能像淪為繁殖場一樣的作風。在我認識陳大哥以來,他始終把持著台灣犬應有的本性跟性能給他傳下去,一直在提升,讓台灣犬生生不息的在台灣生活著。

  我家的台灣犬也是一年前跟陳大哥抓回來養的狗,我養到現在,狗兒的表現實在是很令我滿驚訝的,因為她的表現跟陳大哥所說應有的表現,幾乎都有表現出來,像是看家或護衛工作,而且她好像聽的懂人說的話,講什麼她都聽的懂,不過要爆料當她在玩的時候她不一定會聽你的話,偶爾會理你一下,通常都是不理你會比較多一些,可是重要的是出去玩的時候,她始終不會離開你的視線,如果她跑遠的話,她也會自己跑回來找你,她會一直跟在你的身旁,不會把你拋在腦後讓你在後面一直追她,她都會在你的四周晃來晃去給你看,她也會偶而回頭看你一眼,看了一下主人之後,再繼續走她的路,感覺好像她怕你會不會把她拋棄掉一樣,哈!因為狗的表現和陳大哥的做人原則,我非常的肯定陳大哥所培養出來的台灣犬,我也相信嘯五峰所出來的狗兒都是非常優秀的台灣犬。  

  阿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