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犬友來信
各界犬友來信


夢魂牽繫 - 台灣犬


土狗兄:你好!!

  因為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提筆寫信了,幾乎忘了信要怎麼寫,所以遲延至今,請見諒!! 與兄結緣是在「經典」雜誌一篇有關台灣犬的報導上,後來陸陸續續的在各大媒體上看到許多有關土狗兄的報導,兄對台灣犬的執著與貢獻,令小弟十分佩服,不但勾起兒時許多甜美的回憶,更對兄所精心培育的台灣犬充滿了憧憬與期待…。

  去年底有幸得到嘯五峰所培育出來之仔犬,如獲至寶,故取名「黑寶」,抱回家時才剛滿月,看起來憨憨的,不但活動力十足,而且十分黏人,關也關不住,跳起來只要前腳勾得到圍欄上緣就能翻了過來,咬著你的褲管不放,眼睛還狠狠的瞪著你,好像告訴你說:看你以後敢不理我,你說氣不氣人!。

  「黑寶」胃口奇佳,絕不挑食,給它什麼,總是吃得津津有味,碗底朝天。漸長;台灣犬應有的內在習性逐漸顯現,諸如:絕不隨地大小便(最叫飼主頭痛),亦不亂吠,好奇心重,警覺性高…等等不勝枚舉,相信兄多年經驗一定比小弟更清楚。點點滴滴…,有幸與諸君共享。  

  今天是「母親節」順祝「台灣犬的母親」佳節快樂!!萬事如意!!   

  台中 朱先生96.5.13

稚氣未脫但已展現台灣犬應有的架勢(5月齡)
休息不忘警戒,全身剛毛直豎,注視入侵物
動作靈活體力佳,於野外時更為突顯黑寶之與眾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