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犬友來信
各界犬友來信


我所喜愛的台灣犬



記憶中的第一隻狗就是虎斑的台灣犬(三十幾年前),伴我度過童年。

父親常會讓我把球讓小虎聞過以後拿去藏起來,再讓小虎去找,每一次小虎總能很順利且很快就找到。除此之外,小虎還有一項最不可思議的天賦性能就是:小虎對到訪的客人不會有任何的攻擊行為,但當客人要離去時只要手上有帶著任何東西,牠就會毫不客氣咬住客人的腳。

所以多次看到有關土狗兄的台灣犬各項優異性能時並不覺得懷疑,因為深信台灣犬就是有著各項無法解釋的『特異性能』,他與人類的關係是那麼的忠、那麼的靈,那麼的善解人意,不過要遇上這樣的靈犬好像是可遇不可求的。

近十年來也陸陸續續養過各種不同的犬種,總不能盡人意,大概是兒時小虎的記憶太深刻了吧!

坊間標榜著純種台灣犬的賣家太多太多,台灣犬如果沒有了靈性,即使體型再美也無法稱得上是純種的台灣犬,我倒覺得牠就像是轉世的管家,體貼著主人、照顧著主人,即使主人不高興叱責牠,依舊無恨的守護著主人。

自從向土狗兄訂了小狗後就常常想到養著漂亮小狗的快樂模樣(真是好笑),明明網站上各家土狗相片已瀏覽再三,一坐到電腦前搜尋的還是[台灣犬],看了各家土狗覺得土狗兄的狗是剽悍,野性,多功能 ,我還是喜歡忠於原味的台灣犬。

台南 阿貿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