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犬友來信
各界犬友來信

給陳大哥的一封信 - 熱衷台灣犬





陳大哥:

對於台灣犬有一份莫名的熱愛,起源於父親口中曾救過爺爺的事蹟,幾經尋覓中找到土狗兄,提起勇氣撥電話向陳大哥請益,言談之間了解到陳大哥的為人,以及他為台灣犬付出的心力,他對台灣犬的痴心與執著,現今實在少有,尤其對後輩的提攜更是難能可貴,心中充滿踏實與感佩。

在陳大哥與林博士的厚愛下,抱回生平的希望"嘯雲",它是一隻非常難得的狗,回家大約兩個禮拜已經會在固定的便盆上廁所,這點連家人都嘖嘖稱奇,相對對它更是疼愛有加,每次媽媽熬骨頭湯,都會準備一份給它,簡直像自己孫子一樣疼愛。

然而或許是太過疼愛,不忍心加鏈子在它脖子上,關在空曠的車庫內讓它有更大的空間活動,但也因此造成日後的不幸,家人的不捨及自己內心的愧疚難以言?;或許它與我們無緣,更也許它已升天免受人間痛苦,但內心的難過卻日復一日,難以平息,幾次想打電話給陳大哥,愧疚的心又不由自主掛上電話,心想對養台灣犬的理想可能因此破滅,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站起來。

就在希望破滅心灰意冷時,陳大哥來電告知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內心又再次燃起了希望,感謝陳大哥的厚愛,雖然自己並非富裕,無法每日給他餐餐山珍海味,但一定盡最大的力量來照顧它,更希望跟台灣犬的不解之緣成為日後推廣台灣犬最大的力量。

小弟 永峰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