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犬友來信
各界犬友來信

給陳大哥的一封信



陳大哥:

面對您小弟實在是罪該萬死,您對小弟的信任,對小弟的付託,由於我的疏忽,辜負了您一番心血,在此,除了感謝及道歉外,實再不知如何表達內心的歉意。

記得剛接到嘯雲時,內心的喜悅無可比擬,自己也內心督促自己要好好撫養嘯雲,我真的盡心盡力去照顧它,除了向您請益之外,也向獸醫師及曾養狗的朋友請教;嘯雲小時曾關在籠子,但因叫個不停,在不忍心的情況下,騰出一間空地放它活動,確實也安靜了,更活躍了,心想大概是土狗需要大的空間活動吧!

漸漸在沒有刻意教導下,自己會在撲上報紙的塑膠盆內大小便,這點連我媽都覺得不可思議,當然它也成為我家全家大小的寶貝,每次餵養它,家裡的小孩都會吵的要和它玩,它也總是圍繞著我們又舔又咬,看著它日漸長大內心無比的欣慰,無比的感動。

直到今天早上才剛想如果滿三個月,為避免發情外面野狗侵襲,可能要栓上鍊子,下午下班回來一下車門,他突然飛奔衝過車道,以前從來沒有過如此,一部車子剛好急駛輾過它,我嚇傻了,回過神來捧著它上醫院,當醫生告訴我沒希望時,我的心都碎了,強忍淚水要求醫生救救它,醫生答應盡力但不敢保證,怕我太衝動要我留下電話回家等消息,一切聽醫生指示,回家路上一直祈禱神明幫幫忙救救它,也想著該如何向陳大哥交代,回到家硬著頭皮打了生平最難過的一通電話(除了我大姐去世)向陳大哥您說明一切,雖然大哥您沒有任何責難,我內心卻是向刀割一般;打完電話不久,醫院來電說嘯雲死了,我幾乎崩潰,老婆怕我情緒激動開車危險,陪我上醫院接嘯雲回家,一路上眼淚直流,完全沒聽到老婆的安慰,回到家捧著遺體安放在板子上,媽媽趕緊到樓上放著觀世音菩薩錄音帶為它超渡送行,我則在樓下流著眼淚燒紙錢,希望它一路好走,今生無緣在一起,來生若它不嫌棄在相聚。

大哥,我知道當您聽到消息時也相當難過,也相當懊悔如此信任我卻變成這般,可是您知道我內心比您更痛心,若不是不忍心它的哀嚎,也不會放它到大空間活動,若是狠心一點栓上鍊子也不會造成今天的局面,錯已鑄成,只有默默承受喪子(它就像我的女兒一樣)之痛,親自登門道歉。

大哥,您知道我內心的感受嗎?當時滿腔熱血想跟著您的腳步,在培育國寶的路上盡一點心力,可是這次給我的打擊太大了,這條路著實摔了一大跤,不知道往後是否能再爬起來,不過相信嘯雲一定會再我們全家的心中留下不可抹滅的回憶。

大哥,最後請代我向林博士致歉,他的期待小弟辜負了,但我真的是無心的,此時兩位一定相當恨我,留下我的EMAIL:k2003168@yahoo.com.tw,若兩位大哥想罵我,隨時來信,小弟必定虛心受教,最後再一次向兩位大哥道歉。

小弟 永峰 敬上

憶雲兒

天蒼蒼 地茫茫

思念雲兒在身旁

奈何緣盡情已了

無法再聚共歡暢

來生若是有緣時

再續前緣共相首

若是無緣來相聚

願你極樂免煩憂

不管陰晴與圓缺

內心思念到長久

黃泉路上願好走

觀音菩薩來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