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犬友來信
各界犬友來信

台灣犬佑我

桃園 馮先生 94.5.16

我是一個單身上班族,原本過著獨居樂業的生活。無奈!!今日社會治安惡化、竊盜案件四起,使得百姓生活陷入恐懼中,而我竟也難以倖免!於93年4月5日的深夜,遭迷魂盜破壞鐵門潛入屋內,並趁我熟睡之際卑劣的施放迷魂煙至寢室內,將我迷昏之後大肆搜刮財物揚長而去!直到我甦醒才發現受竊害,驚魂未定向鄰長申訴,鄰長也明白的告訴我,類似案情在地方上發生多次,警察正加強查緝,日後自己多小心吧!歹徒如此囂張的行徑令人髮指,也聞之膽怯,不禁感嘆台灣病了!?

案發後連續十多天我都不敢闔眼入睡,尤其每到深夜人靜的時候,戶外若有點風吹草動就提心吊膽唯恐小偷再犯,雖然房屋原本就有安裝防盜鐵窗鐵門,但是根本擋不住小偷的侵襲。我憂心如焚趕緊加設電子防盜器,但是沒多久防盜器潮濕而全告失靈了!精神備受煎熬害的我無法正常作息,如此恐懼的生活,讓我身心疲憊不堪也不知所措,更憂心忡忡未來的生活,左思右想之後然讓我有「養狗防盜」的念頭。

我對狗的基本觀念很陌生,於是上網尋找相關網站,尋找我所需要的犬種,因為養狗是長久之計,必須慎重考慮未來的管理、經濟、實用等現實問題,更何況我只是個單身上班族,「養牠就要愛牠」所以我不敢大意,尋幽入微的在網路中四處尋找...。無意中我好奇的進入「台灣犬的家」,內容豐富細膩的資料!和一般的網站完全不同,讓我頓時澈悟,這就是我所需要的看家犬?我同時才知道土狗兄這號人物的由來。所謂耳聞不如見面,決定親自去一趟嘯五峰犬舍。與土狗兄見面交談中我體會到他保育的用心,我相當欽佩土狗兄對於台灣犬的專業知識,於是立刻向土狗兄預約一隻仔犬。

經過幾個月的漫長等待,終於在93年10月26日接到土狗兄的佳音,精神振奮立刻開車到犬舍,當我抱著生平第一隻台灣犬時,心情有如喜獲麟兒般的喜悅,喜出望外的返回桃園並取名Lucky。

Lucky很快適應新環境,經過每天的相處,看到lucky日漸茁壯,總有說不盡的可愛,說不完的活潑,原本單生的生活因為Lucky而充滿了歡笑!轉眼Lucky已經四個月,Lucky的智慧也逐漸的開竅彼此間維繫良好的默契且建立深厚的感情,就在同年93年12月8日那天我夜班下班後,疲倦的回家休息,大約深夜2點左右,沉睡中突然被Lucky兇猛的吠聲驚醒,本能的往一樓衝,黑暗中看到鐵門已經被撬開,一個黑影一閃而去!即知小偷落跑了!當時心中驚喜不已,機警的Lucky盡職的發揮看家本領,嚇阻小偷的來襲,如果當時沒有Lucky防衛,若要我單獨面對有備而來的小偷,後果真難以想像!眾所皆知有些宵小行跡敗漏時變大膽妄為由偷變搶,甚至心很手辣殺人滅口也時有所聞。我十分滿意才4個月大的Lucky就能發揮看家的本領,為我化解這次劫數,由此可見「養狗防盜」是最有效率的,我真慶幸當初正確的選擇。

94年3月8日工廠放假,我帶lucky戶外活動,並且到犬舍拜訪土狗兄,他讚美我的狗兒子Lucky炯炯有神、體格健壯,但是有點胖,建議我改變餵食,但沒辦法,因為我已經「疼入心」,平常就如兒子般的餵食照料,要改嗎?坦白說真難改!我也將lucky嚇阻小偷的英勇事蹟告訴土狗兄,土狗兄得意的說著機警、顧家是台灣犬應有的特性,然後土狗兄起身拿起相機牌拍照存證,此時Lucky竟然盯著土狗兄吠叫,並且背毛豎起,當土狗兄專注的調整焦距並且慢慢接近時,Lucky就躍起攻擊,突如其來的攻擊讓土狗兄閃避不及而跌倒,好在相機沒摔壞,我意想不到Lucky沒受過訓練,才7個月大竟然有這麼忠心的護主性,我更引以為傲,長大之後必定是隻優秀的護衛犬,原本在我心中恐懼的陰霾也一掃而光!對我而言台灣犬並不是一般寵物犬而是人犬的昇華、靈性的交流,一生有這麼一次就不枉此生!

Lucky英姿





Lucky英姿





Lucky頭部特寫





本站所有圖文版權歸嘯五峰犬舍所有請勿轉載或盜用,違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