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犬友來信
各界犬友來信

愛犬嘯亮

高雄黃先生的女兒來信 94.1.17

嘯亮來自嘯五峰的後代,出生後30天離開了母親來到了高雄。當嘯亮來到高雄時好像有點膽小,好像什麼東西都很可怕;總愛躲在角落獲我們的懷裡,牠才不會怕。

時間過得很快,一個月轉眼就過了,嘯亮不再膽小了反而變得很調皮,愛跑到別人的床上去睡覺;最可惡的是牠都會跟我們搶枕頭,不然就把你的脖子當成枕頭睡;看牠睡覺的可愛模樣讓我不知該不該把牠移開?嘯亮不只調皮而且也很聰明,在這一個月內牠學會了到廁所大小便。雖然剛開始牠還是會在外面的地板大小便,但經由媽媽愛心的教導後;嘯亮不只懂得不能在外面的地板大小便,也知道在廁所大小便會有獎品。

很快的第二個月也過了,在第二個月裡嘯亮學會了做下和握手。每當吃飯時間到牠就會很規矩坐在牠吃飯的位子等著老媽把牠的飯拿來,拿出來之後牠會自動的把手伸出來你握手呢!!!看牠多愛吃啊!!!在第二個月裡嘯亮是越來越調皮,喜歡跑著讓人追;帶牠去草原玩,牠就像瘋子一樣衝來衝去不知道牠在高興什麼;牠每次都要玩到累了才肯回家,不然就一直衝讓你追;可是我們又跑不過牠。所以,只有等牠玩完嚕!!!牠真會欺負人呢!!!

第三個月開始,嘯亮不止更愛咬人;也越來越愛破壞東西了。牠愛偷跑到布娃娃推裡偷咬娃娃,最可惡的是牠都把娃娃咬壞。在第三個月牠好像在換牙了因為在娃娃的身上都留有小小牙齒,所以;應該是牠在玩的時候牙齒脫落了吧!嘯亮的牙齒又白又尖被牠咬的人應該會很慘吧!

第四個月嘯亮已經很大了,每次回家都會很熱情又興奮衝過來迎接你,有時會被牠推倒在地。然後一直舔你,把你的臉當冰淇淋,舔得都是口水。

第五個月時嘯亮更大了,牙齒也差不多換完了,牠開始展是牠的咬合力!先把桌子咬一個洞一個洞;再來咬電線把網路線咬斷了,害我們家電腦壞掉;後來咬鋼琴的椅子。你說吧!他是不是很欠打。

現在的嘯亮已六個月快七個月了,帥氣十足!但他對陌生事物越來越好奇,也變得較懂事愈有責任感,我家在大樓內但嘯亮從不亂吠也很會看家,每當遇有陌生人停留再家門口時一定會被很機警的嘯亮查覺到,立刻衝到門邊,隔門示警的吠通知家人,我們家都很佩服牠、疼愛牠;只會對著牠說:『嘯亮啊!你就是什麼都吃,就是不吃虧,但你也帶來許多的歡笑與安全!』

高雄黃先生女兒(國三) 94.1.17

〈一〉一個多月的嘯亮





〈二〉近三個月的嘯亮





〈三〉六個多月的嘯亮,攝於高雄澄清湖





〈四〉近七個月的嘯亮
肩高:54公分, 體重:22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