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犬友來信
各界犬友來信

許教授的來信

清華大學許教授與夫人 94.1.7

我們家的土狗Happy已經滿一歲一個月了,這一年的日子我們全家已經與Happy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尤其是我更把Happy當兒子在養,非常愛他。

Happy具備了土狗的特性及靈性,在此我就不多加詳述。我要講點他好玩可愛的一面,大概我太寵他,所以Happy好像沒啥家教,有時他做壞事(像亂咬東西),我們把他關在陽台上不准他進來,他就會用鼻子及爪子把窗戶推開跳進來,然後趴在罵他的人的身上用頭去靠在胸口並舔臉來撒嬌,直到我們安慰他說:好了,好了,乖寶寶為止,他才罷休。他是隻超級會撒嬌的狗,又很會裝可憐。

還有他以為他是個人,不僅會開窗還會開喇叭鎖把,把門推開。所以常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跑到臥室的床上去躺著。還有他愛吃到不行,常常我在廚房把門關著炒菜,他就跳到餐桌上隔著窗戶看我炒菜,並想盡方法擠進廚房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吃的。曾經有一次我媽媽來我們家把三盤炒好的菜放在餐桌上並沒有留意他,就又進廚房,等再出來的時候發現三盤菜都光光了,而Happy則很滿足的舔著嘴巴、搖尾巴看著我媽,讓我媽真是哭笑不得。

另外,他很喜歡和別的狗玩,但別的狗都招架不住。因為Happy老是喜歡趴在別的狗身上,做出嘿咻姿勢,讓我們蠻丟臉的。不知道別的土狗會不會這麼色。這一年來,我們曾帶Happy回娘家過2次,去給他的阿公土狗兄瞧瞧,希望土狗兄的其他徒子徒孫們能有機會大家帶狗一起來聚聚,想必一定是很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