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林與我

   

    回想第一天認識個性內向乖巧的維林,當時他才是國中生,某日他的爸媽特別開車從台北帶他來犬舍拜訪我,交談中我感覺他才小小年紀,就非常喜愛台灣犬,關心著台灣犬的未來,心地善良又慈悲。
    然而…歲月匆匆,一晃眼便是十多寒暑…如今維林長大了,並達成從小立志的心願,目前就讀某國立大學「動物生命科學」研究所碩士班。
    維林是一介文人,一路從國中、高中、大學直到研究所碩士班,秉持用功求學的精神,卻也執而不迷作到真我的自性,悉發「真誠心」深入探索古今中外台灣犬文獻,其中也包括國外犬種的相關影像資料,著實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他苦心自修,呈現難能可貴的成就,猶如一篇「台灣犬」指南論文,不得不令我佩服,江山代有才人出,維林學無止境的精神,應可為當今青年學子的典範,亦是善守復育台灣犬的基石。


維林長大了,我也老了…光陰荏苒相應下,我的心中深感欣慰。

未來,維林將以專欄方式為各位犬友呈現台灣犬的不同風貌,敬請期待

 

土狗兄 陳明南 敬筆 2013.04.08

 

 

敝人以上所有文字與圖片內容的版權所有,請勿轉載或盜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