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年累月唯一符合,先民与生存环境严苛要求的台湾犬 牠超越了现代化犬种的本能,当今世界珍稀特有「亚种」更是我们台湾人的瑰宝。
牠的忠诚、慧黠、灵敏、勇猛、感应力,正是众人渴求的知心伴侣请珍惜爱牠、欣赏牠,更要把牠发扬光大!

  
               土狗兄2002.7.10

应李远哲之邀 

柯林顿总统首席科学顾问彼得.雷文来台演讲 
呼吁珍惜永续之钥  善待地球

台湾物种 四分之一「举世无双」  

彼得.雷文表示 
台湾很有机会成为生物多样性的保护示范区
林志成/台北报导

美国总统柯林顿首席科学顾问彼得.雷文(Peter H. Raven)昨天表示,台湾的生物中,大约有四分之一是全球任何其他地方没有的,另外四分之三物种的遗传特徵也非常独特。台湾是海岛,是一个封闭系统,很有机会发展成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全球示范地区。

中央研究院院长李远哲指出,从亚洲东北沿海下来,一直到台湾、马来西亚这块地区,是全球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方。台湾身在其中,有必要尽一份国际责任,将属于我们的部份保护下来。

台湾曾经被海上的旅人誉为「美丽之岛」,但近五十年来高度经济开发,改变了一切。柔肠寸断的山林、地动山摇的土石流、地层下陷的西海岸,以及消失中的珊瑚礁,在在哭诉着台湾岛生物多样性消失的悲歌。

在经济开发与生物多样性保育的十字路口,台湾何去何从呢?是否能许台湾生物多样性一个未来呢?中央研究院廿九日、卅日举行「台湾生物多样性愿景国际研讨会」,邀请彼得.雷文等国内、外知名讲者,从国际与台湾的角度出发,研拟出台湾生物多样性未来的发展方向。

彼得.雷文说,了解、保护、并永续利用台湾的生物多样性,是住在这个岛屿居民的共同义务。如果做得到,对未来的福祉、健康及安全可提供重大贡献。重视并身体力行保护世界各地的生物多样性,同时把「永续性」做为贸易及其他相关事务的考虑因子,将使台湾在改善全球人类生活上有独特贡献。

李远哲说,人类与众多生物共同生活在地球上,如果将人类比喻为将军、其他生物为士兵,在自然资源被大量消耗与浪费的情况下,过些年,地球将「有将无兵」。

李远哲指出,欧美、日本等国家过去五十年的发展模式,几乎掏空地球资源。台湾要进入下一世纪,?对不能跟着他们的路走,必须发展出一套与大自然相处的独特方式,在经济开发与生物多样性保育的天平上,取得平衡点。

(  摘自 ) 中国时报    中华民国八十九年五月二十九日/ 星期一

本舍提供全台湾运送服务,海外各国空运送达,请多加利用
恭喜本网站已获商业周刊集团,所属285导览网推荐为优质网站。

本站所有图文版权归啸五峰犬舍所有请勿转载或盗用,违者必究

联络人:陈明南  手机:0937174833   TEL:02-26798694    FAX:03-3196080

Email:taiwan.dogs@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