恸!! 更祝安息:啸五峰


  恨水东逝,岁月无情,爱犬啸五峰恸于民国88年8月17日寿终正寝功成身退矣!!忆起十五年岁月朝夕相处,心灵相契不禁一掬思念之泪.

  啸五峰一生尽忠职守,忠实聪颖无负于「国犬之星」的头衔,更为台湾犬的复育跨出成功的磐石.呜呼!!心中虽痛,但也欣慰于啸五峰绚烂骄傲的一生!!

  敝人陈明南,自年轻秉持追寻复育纯正台湾犬的热忱,上山下海通古博今,遭遇无数挫折累积数十年的经验,得已发掘出品种正确遗传稳定如琢出石中璞玉的啸五峰也亲生体会到台湾犬重情忠心与卓越的性能,牠真正秀出台湾犬的光忙于众人眼前,让世人豁然开朗,并深深赞叹有良犬如斯我们又何须外求?牠见证了台湾犬优秀的血统,让我们更懂得珍爱自己的宝藏.

  啸五峰被我地方首长(前.现)镇长授予「国犬之星」的称号,实在是实至名归啊!!

  啸五峰八年前经中央研究院,生态考古组一致评鉴,珍稀台湾犬种,并甄选其遗体(有朝一日)制成标本做为教育研究之用.保存于台中,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列入国家本土文化资产之一.以为日后见证台湾犬的圭臬也让大家能一窥正统台湾犬的原貌英姿,今见之栩栩如生如生忆及昔日种种不禁悲喜交加!!

  啸五峰啊!!你虽已长逝但能留有此殊荣「薪火相传」你应能安心瞌目了!!

点图看放大图
土狗兄与啸五峰
民国九十年六月合照于台中科博馆

念爱犬:啸五峰

仰天长啸 震五峰

情怀深深 若四海

羽化成仙 应无住

长留精神 铄古今

土狗兄.2002.10.10

点图看放大图
台中科学博物馆致赠感谢状,
已表扬土狗兄「陈明南」先生提供啸五峰之遗躯制成标本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