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页】    

                        

感谢国防部张勘平将军的关怀与肯定


     

    国防部张勘平将军,在多年前即有饲养啸五峰犬舍所复育之台湾犬的经验,经长期相处互动下,深切肯定台湾犬的灵性、忠心、护主、防御、贴心、适应力等优秀性能。现再度预约新生代仔犬,已于日前亲自莅临本犬舍拜访带回,并致赠奖牌乙面。承蒙将军的推崇,这真是期许勉励也是沉重压力。

自古英雄惜英雄,好汉相交一生一世情

国犬之星台湾犬正是将长怀中所拥,珍贵稀有

台湾犬老兵陈明南张勘平将军手中接下的奖牌虽不重,但心中所背负的期许却是千斤重担加身的不可承受之重,谢谢将军的肯定与嘉勉。
 

“复育”两字的背后,千般滋味,包含无尽辛酸苦楚与荣誉

得失早已不重要,回首前尘,也许真是我土狗兄此生无法卸下的责任

 

    贵为国防部高阶将领的您埋首国家大事日理万机,却仍抽空在公务繁忙之际稍来问候与关怀,感谢将军对啸五峰犬舍复育台湾犬所付出的努力予以肯定与认同,您重情重义的真性情着实令人感佩,不嫌弃我只是个山林鄙夫,与之相处态度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丝毫没有一点高官达人的官宦之气,今又蒙受肯定亲颁奖牌,深感篷荜生晖荣幸之至。

    在此除感谢将军的赞许之外,亦要一并致上歉意,因啸五峰秉持优生复育的原则,强调品质至上,重视种犬休养生息后的身心状况,非到最佳境界绝不随意繁衍,每一次配对都是针对特殊的性能需求作有计划、科学性的组合,因而让您等候许久,吾人深感不安与歉意。

    长期以来受到国内外爱犬人士的肯定,啸五峰犬舍不会因此自满,将会继续坚持复育台湾犬的初衷,继续为台湾犬发声努力打拚。本人深刻体认台湾犬虽有良好适应环境的本能,但它生活的方式一直接受先民的影响,生存的本能也直接被适应能力所主导。为了生存不停地演化增强适应能力,种种严苛的“物竞天择”生活条件挑战下无形中它的思想、智商、习性逐渐朝着人性化演进,有些适应能力的“本能”被人类同化,"同化后的本能甚至有超出于人类智慧的能力"。

    在我的眼里,台湾犬的复育没有终点,目前它所展现的各项表征,所处的境界可能只是它原始性能的十分之一,甚至百分之一,假以时日,台湾犬绝对会有更优质亮眼的的表现呈现国人面前,啸五峰团队有这份能力与信心,请大家拭目以待,大石下的的泉涌活水必汩汩而出!

   虎年春节将至,今于元月二十日傍晚,惊喜接到国防部黄秘书来电,即刻到犬舍专程拜访,代表将军对鄙夫工作的关怀并致意佳节快乐!将军大家风范以心交心恩礼有加,实令我终身难忘,深感友谊可贵!


 在此恭祝 张将军  新年快乐!国事行大运!


           并祝亲爱的犬友   春节快乐!事事如意!                        

 

土狗兄   陈明南 201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