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犬友来信

各界犬友来信】】【啸虎妈妈专栏

啸虎成长日记 - 猫狗一家亲

         我家有只叫美眉的猫,因为太像女生、太可爱,妈咪就叫他美眉(其实是公的),美眉个性超级温和,被我抓到也不反击,只会被我”含”的哇哇叫,他有个奇怪的习惯,爱吃人豆腐,喜欢出其不意的摸人家,有时妈咪坐在电脑前,就有一只小白爪从某个间隙钻出偷摸妈咪;或我躺在椅下,白爪又从椅缝窜出捞我尾巴,魔爪归魔爪,虎口亦非好惹,一伸一入、一出一前、一来一往,白爪斗虎口,亦难分离。

       妈咪常说,我们家全都是某冷气机厂牌的特色–安静无声,客人到我家,除了我庞大的身躯引人目外,其他你不注意,根本不知道家里有这么多成员,或躺或坐或立,个个似艺术品摆布。突然,发现有只茸毛物贴在你身边,才惊觉此艺术品会动。我个性鸡婆,却也沉默。狂吼乱叫是胆怯没自信的表现,除非有异状,我绝不开金口,所以邻居遇到我都很惊讶,这栋大楼内竟住了如此大的一只“虎”,可是我跟猫一样,身体睡了,眼也闭了,耳朵跟鼻子却是醒的,一有个风吹草动,马上就会蹦起来查看。

        妈咪说我有政治家的脸皮,过人的胆量,为达目的,心如坚石,韧如牛皮,守候多时,绝不放弃,非要把目标歼灭不可,才肯罢休–我守候的就是一只会让妈咪大叫的蟑螂啦!嘻…谁叫我是一只都市虎,既没山猪可猎,亦无蛇可咬,真的是英雄无用武之地。

       爸比说我是妈咪的护身符,走到那儿就跟到那,别看我好像睡死了,妈咪一走,我立即起身转移阵地,待定位,碰的一声又睡死在妈咪脚旁,如果一阵子跟妈咪分开,看到妈咪,大尾巴一定狂摇到起了风来,如果旁边不巧有障碍物,必打得叭哒叭哒作响,万一旁边有人在场,必被虎尾鞭劈得哇哇大叫,这就是我镰刀虎尾鞭的利害,从摇尾的程度可看出我对你的喜爱,如果只是轻摇两下,扇不出风,表示我们的关系只是“马马虎虎”啦。

       别人不了解我,老说我长得凶狠、可怕,殊不知我花脸虎出生就长得这么严肃,即使是笑,也好像随时会咧出虎牙咬人,在长相上不讨喜,好处是妈咪带我出去,威风凛凛,路上会自动让出宽广大道。俗话说:“知人知面不知心。”有些人骨子里有什么心眼,表面上是看不出来,不像我,面恶心善。除非有人侵害我,我可永远是大家的好朋友,这一点,我可赢人类很多。


       不过我也很有个性,如果对我讲话的口气不好,大声嚷嚷(除了妈咪),我是不吃这一套的,看你的时候,连眼皮也不抬,冷不妨给你一个白眼,黑眼珠不知斜那边去了,眉头顶皱出几条深沟,妈咪说:“唷!学起猫来了,狗怎么可以有这种个性啊!”,我心想,为什么不可以,我是“人”,可不是狗腿子。

       人家常说狗是人类最好的伴侣,此话一点也不错,但家犬中,又以台湾犬最适合,我不是老王卖瓜自卖自夸,且听我道来,理想的伴侣要具备许多条件,一是不能太脏,如果三天不洗澡,即发出阵阵异味,如何成为亲密伴侣,如果爸妈没钱没闲,如何三天两头帮他洗澡,送去美容、剪毛、spa、甚至染发、绑个蝴蝶结,做特殊造型。反观咱们一个月不洗澡,只要湿毛巾擦擦,不必买什么顺毛露、护毛膏、香水喷剂,毛色依然光鲜亮丽,而且套句广告词“你可以再靠近一点”,也闻不到一丝臭味。
      

       再者,好伴侣不可以太神经质,脚步声、说话声、开门声…终日汪汪不休,烦人又扰邻,应该动静合宜,静如处子一声不响。如雕像,躺在脚边守候着你;勇如脱兔,可以跟你在草地上跳跃、奔跑、翻滚,真有紧急之事,又比保全机警、讯速。好伴侣亦是好帮手,有时爸妈可以偷偷懒,请我开门、关门、拿电话、拿卫生纸、拿摇控器、捡东西等,好伴侣做事不求回报,不必担心我们另有心机,我们不是娇竉犬,一切自己来,各位爹地、妈咪不必当“孝子”,即可安享天伦之乐。

       好伴侣,智商高又有默契,领悟力强,一个眼神即知你意,一个口令即遵命行事,反观有些同类愣头愣脑,终日无所事事,爸妈说了一大堆,还是摇头摆脑,不知所云。这种狗充其量只能当充气娃娃,专门抚慰心灵空虚的爸妈们。
凡养过台湾犬的就知道“外国的月亮比较圆”,这句话一点也不适用,建议大家“爱用国货”,爱台湾就要爱台湾犬啦。


啸虎妈妈 2008.7.24

 

  铃~~铃~~铃~~铃~~铃~~喂!!!你好,我是台湾犬啸虎!请你讲话小声一点好吗?我听得很清楚

妈咪~~~你的电话来啰!!不用过来啦,啸虎宝贝为你快递到手喔!

奇怪,书里怎么会有狗骨头,是真的骨头,不是用画的呢。(灵敏的嗅觉)

妈咪~~你回来啦,孝子啸虎帮你送拖鞋来啰!!

奶奶,你点的饮料,我帮你送过来了,我没偷喝喔,敬请服用!!

自从知道我会拿东西后,这家人现在连上厕所都不带卫生纸了~~呼~~

妈咪,你要出门,我帮你送梳子来了

您瞧,我像不像拿著书本的大学生呢?

好棒喔,下午茶的时间到了,今天的点心是肉条呢!(专心等待妈妈的口令,才能开动)

敝人以上所有文字内容及图片的版权所有,请勿转载或盗用,请尊重智慧著作权,谢谢合作,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