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犬友来信
各界犬友来信

台湾犬养育心得

三重 张先生 94.1.2

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这句话是人类常挂在嘴边的词,一旦有冲突,倒楣的便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狗。

92 年7 月一个炎热的夏天SARS风暴刚控制,不少疑为传播媒介的宠物陆续从人类的家中抛弃,而流浪街头,狗也是其中一员,本人住家巷子里,也一只流浪狗被他的主人遗弃,因全身白色,故取名小白,刚见到小白,全身骨瘦如柴,弱不禁风,不知何故喜欢驻足家门口,见其可怜,偶尔喂食,而牠又喜欢在家里附近徘徊,不肯离去,日子过了天,邻居见其脏,不时以棍棒驱之,有时皮破血流,叫人不胜唏嘘,左邻右舍皆为长者,平时皆有烧香祈求神明保佑,其作为让人嗤之以鼻,小白于10月中旬产下4头幼犬皆为公犬,家中成员一时兴奋莫名,或许是小生命诞生感受到生命的可贵吧.

10月下旬看到第三只眼节目中介绍台湾犬才知这社会上有一个台湾人正为本土台湾犬默默的付出心中顿时感动莫名,觉得有机会一定要见其人,12月下旬小白所产四幼犬,三只朋友带回养育留一只,发觉其狗的本性跟电视所介绍差异太大,于是便上网查,土狗兄的网站见他口中所介绍台湾犬是为何物,才知家中只一只被杂化的犬种,于是当下抄下联络电话与土狗兄联络,93年2月下旬,于莺歌啸五峰犬舍,见到土狗兄本人,从言谈之中庆幸台湾还有人不计代价默默为本土的物种付出土狗兄的执着令人敬佩,让属于台湾本岛的的东西得以延续,93年5月15日,我的好友陈兄带着2只幼犬,一公一母来到家中公的取名大大母的取名妞妞,开始我们的惊奇之旅,大大5个月大时全家在河滨公园玩耍一个资源回收的人正走过我小孩身旁时,大大对其吠叫他回身做势打她 大大毫无畏缩也有攻击意图幸好我即时拉住她,不然会有什么状况不得而知,这应该是护主的本性吧!11月初在篮球场大大叼着一块鸡排给我儿子家人不知其意只想到是否是牠的本性,找到猎物拿给主人是台湾犬表现忠的一面吧!台湾犬的种种不是小弟可以描述!而是希望往后的日子可以带给我们多的惊奇与期待!感谢土狗兄的割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