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犬友来信
各界犬友来信

期待中的爱犬

福卅 詹医师 2004.12.04

正当在思考应该选择那一类犬种,才能胜任看护家园又不失聪明、灵巧之时,一个念头快速的出现在脑海里-----台湾犬。然而要找到真正的台湾犬,在现今的环境已不是件容易的事,在感叹之时透过网路得知啸五峰犬舍,并有机会认识了苦心培育台湾特有犬种的土狗兄---陈明南先生。台湾犬的灵性与聪颖,相信在?多人的记忆当中,均有深刻的印象,但是对于保育纯种台湾犬的工作,多数人则缺乏概念。而土狗兄不仅在早些年前即有此保育意识,更化身实际行动全心投入犬种的复育工作,其精神真念人感佩。在与土狗兄的交谈过程中,感觉到他对复育工作的用心与执着,对此付出的心血绝不是单纯的只是喜爱台湾犬,而是将它当作一种对历史负责的神圣使命继续向前推进,有土狗兄的这种精神,台湾犬的保育工作才能露出一线曙光。然而在现实环境中保育工作还是任重而道远,也真是辛苦土狗兄了。

虽然因育种工作的关系这段时间尚无法得到期待中的爱犬,但以台湾犬既可当工作犬又可视?宠物犬的优质条件来看,耐心的等待必定是值得的。

附记:
与土狗兄联络转眼已过了一个月,近日刚义诊回来,见到网页上多了这?多关心、爱护台湾犬的夥伴,心中真是高兴。不过由于搬家的事有些改变,目前没有适当的环境可饲养台湾犬,所以暂时也就取消饲养台湾犬的念头了,真是可惜啊!!不过仍希望藉由上述感想,支持土狗兄的网站,也祝土狗兄的保育工作能越做越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