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犬友来信
各界犬友来信

啸子虎儿

    虎儿有双深褐色杏仁眼—是双令人着迷深邃的眼睛,眼神温暖蕴藏智慧,眼角超45度斜上,顺着内眼角往下斜斜印着两条深黑的泪槽线,像花豹又像黥面,观察细微,习惯于思考时眉头深锁,皱出几条深沟。
    说到虎鼻,更是了不得,鼻头乌黑湿润,上面的细纹纵横阡陌,放大像个棋盘,其嗅觉之灵敏,在八个月大即展现其优越能力。那时他最爱吃牛皮骨,我先用简单的方法教他指令:“去找骨头。”竟然发现找东西对他来说轻而易举。我慢慢增加难度,譬如重复套了好几个密封袋,藏在臭鞋里,DVD的金子里,夹在书里、棉被里,石头里……,都逃不过他的鼻子追踪。
    除此之外,虎儿记性超强,藏过的地方不能再藏,异常的狗品出现在屋内,也会引起他的注意,而且他会偷听我们的对话。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们还得把他关在另一个房间,故布疑阵,例如四处走动,拨弄小石头,开开抽屉,故意错误而对话引导……,待物品藏好,指令一下,虎儿立刻快步冲出,虎头朝上,鼻孔在空中迅速张合,配合两片鼓动生风的嘴皮,随即向可能的方向四处搜寻,鼻息声粗重,连最细密的地方也不放过,最后仍获得我们高分贝的赞叹声。
    我从小就爱养小动物,但因为父母不准,他们嫌脏、嫌麻烦,因此只能养养小乌龟、小老鼠,看到同学家养猫养狗,好生羡慕。结婚后,老公也爱动物,家里变成动物王国,举凡鱼、兔子、黄金鼠、绿鬣蜥、犬、猫……通通养过,而且都被我拟人化。大部分的宠物经由喂食与你熟悉,进而产生感情,看到你的身影靠近,鱼会游过来,乌龟会兴奋(其实乌龟的眼神也会说话)老鼠会雀跃,连绿鬣蜥都收起尾鞭温柔的看着你,猫则无声无息围绕在你身边,给你无形的安慰与温暖,狗则给你最热情的拥抱,但总有些缺点,例如爱叫—神经质,贪吃—无所不吃,教不会—似懂非懂。这些宠物可能你教上万遍,他们也没有那个智慧去领悟你的意思,你怎么教,他就怎么吸收。
    虎儿小时牙痒,见什么都咬,破坏力强,但长大后自然而然,把家中的东西视为他的一部份,即便如此庞大的身躯在沙发上、桌上飞来窜去,也不会碰撞桌上任何摆饰,功力与猫不相上下,再说我若把东西藏在某个他觉得可能弄坏的东西里,找到后即定坐不动,用眼睛告诉我,再用鼻子示意藏物处,绝不会莽撞翻抓,搞坏家中任何东西。再举个例,有一次我将球放在地上,用盒子盖住,叫他拿球给我,他用脚轻轻一拨,就把盒子掀开,我先叫他把盒子拿给我,再叫他把球放入盒内,第一次他按我的指示做得很好,想不到第二次他把盒子翻开后,迳自将球放在盒内,再连盒子一起咬给我,我真的非常讶异虎儿的智商竟能举一反三,小小的脑袋竟有如此缜密的思维,我深深觉得他已经会思考了。
    犬友国华说,阿母和阿丹的剧情早已在我家中上演过(详见也是台湾之光二),老大儿子从小什么都给他最好的,吃最好的用最好的也念最好的,现在长得又高又大比老爸还壮,叫他换个灯泡,叫了三次还在“等一下”,我说虎儿要是会换的话,他早就帮我换了,想不到这个“孽”子还回嘴:“好啊~你叫啸虎换啊!”哦!你说气不气人呢。
    虎儿现在一岁四个月,越来越听懂我的话,已是“半人半娃”,相信两岁就可以“成人”了。举凡丢垃圾,拿电话、摇控器、饮料、拖鞋、卫生纸…如果东西不小心掉了,,我连腰都不用弯,虎儿马上捡起来交到我手中;爸比要什么东西,虎儿快递马上送达,更不用说我尖叫有虫,他更是奋不顾身飞来解决。吃饭时,我没说可以,绝不开动,再好吃的牛肉在嘴里,我只要轻说“不可以”,肉马上从口中滑落…孝子的行径太多,不枉费我如此疼他。
    相信各位看倌看到这,一定狐疑加嫉妒,打心底不相信这个社会还找得到这种“孝子”,但说真的,这么听话的孩子,你生的出来,恐怕也养不茨来;你若生不出来,就要请土狗兄帮你生一只出来,有个孝子陪伴,心情就会好,疾病自然不会跟着来,但记得要养土狗兄精心培育的“孝子”,可要事先预约喔!

   啸虎妈妈 笔   2008.12.24

有没有发现,爸妈至上,服务第一的啸虎,连拿东西给人家的神情都很认真呢

嘿嘿!!我就算吐吐舌头,也是出了名的型男。偷偷告诉你们,我已经推掉好几部偶像剧了,因为家人觉得演艺圈有点复杂啦

为什么?啸虎可以坐沙发,我只能趴在地上,路过的人还以为我是布娃娃,有时还会捏捏我的脸看是不是真的,喵…

别说把零食藏在盒子里,就算你放在保险箱,我还是照样找出来并且痛快的吃掉,你难道不知道,灵敏的嗅觉是我们台湾犬的基本配备吗!!

仅此感谢 撰文、图片提供:啸虎妈妈

敝人以上所有文字内容、相片的版权所有,请勿转载或盗用,请尊重智慧著作权,谢谢合作,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