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犬友来信
各界犬友来信

啸虎生风

风从虎,虎啸必生风

    名曰啸虎,势必引起炫风,台湾犬啸虎 即将引领风潮敬请试目以待(唉哟,妈咪,别自己为是,谁不知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的孩子最棒,我的日记很普通,雅俗共赏,请多多指教)

 家里有猫,我一向觉得和他们是同一国的人,但和妈咪一跑,听懂人语,又觉得自己是人。才刚满月,爸妈就迫不及待接我回家。回家第一眼,就看见这些猫哥哥他们投以异样眼光,远远从头到脚打量着我,还互相窃窃私语:“怎么又来一只讨厌鬼?”我好想跟你们玩喔!只是我以近似滑倒的速度跑去,你们就轻功弹起,剩下我狐疑的眼光,想着你们的后腿是有装弹簧吗?好羡慕呀!我现在还小,以后应该也会跟你们一样吧!只是越长越大,身体越来越重,这个梦想似乎也离我越来越远。

 Murphy老大一来就给我下马威,首先他自我介绍乃是众兄弟之老大,已八岁,算迈入人类知天命的年纪,他坐有坐相,站有站相,连躺姿都非常优雅,他的神秘气质确实令我折服,我也跟他学了不少,诸如洗脸、梳毛、咬趾甲、翻肚子装可爱等。Murphy一向处变不惊,看到我不闪不避。我喜欢用我的大嘴含住Murphy的头,因为他的头正好适合我嘴的容积,好像含个毛巾球。这时Murphy就会用前脚抱住我的脸,再用后脚蹬我的小巴,此时爹娘的斥责声四起,我只好松口,换Murphy的樱桃小口咬住我的嘴皮,扯得远远的,放开再弹回,嘴皮越扯越大,越扯越松像拳狮狗,都拜Murphy所赐。但我心里不平衡,Murphy也只不过会帮妈咪按摩肚子,喃喃自语,偶尔喉咙发出咕哝咕哝的声音,妈咪就把他捧作掌上明珠,还说他细皮嫩肉,那禁得他虎牙啃咬,殊不知最毒老猫心,明明舌头粗得很跟沙纸一样舔妈咪,妈咪还笑得合不拢嘴,直嚷嚷:“酷刑啊! 酷刑啊!”到底是高兴还是痛苦,真想不透。

    才来没几天,妈咪就开始训练我“坐下、趴下、握手、不可以、不能动、好、好乖、不对、再来一次…”吼!这些话讲了上百遍,妈咪实在很有耐心,她不烦,我都烦了,为了小点心,还是百依百顺地照做,这些对我来说再点简单不过,根本是侮辱我的智商,只是我很纳闷,猫哥为何都不用受训就可以吃饭,Murphy说:“谁叫你假装聪明,一教就会,当然就越学越多,像我们假装听不懂,就不用学啦!”确实,猫的确不比我们笨,城府也比我们深,但我有天生强烈的荣誉感,听到妈咪称赞我,我就忍不住表现,尤其我最爱妈咪拍手叫“好棒”说:“我们啸虎最聪明了,会这…会那…。”瞧妈咪那副得意样,嘿嘿,我的镰刀尾都翘起来了。

    古传猫狗是仇家,也有猫狗一家亲,我们的关系则是若即若离,挺复杂的。我大概从小太皮,一到家就开始把猫窝扯得四分五裂,猫哥们个个怀恨在心里口难开,见到我,各个型态不一,张牙舞爪有之、呆若木鸡有之、落荒而逃有之、先声夺人有之。其中有只叫“皮皮”的不一样(因为他从小超皮,因此命名)。据说他以前对蛋蛋情有独钟,蛋蛋一回家,他就马上迎接并在他身上磨磳。他身材在所有猫中最纤细,身轻如燕,无人能出其右,他先挑逗我,随即在两面墙上以Z字型弹跳,真的不骗你,你千万不能眨眼,一眨眼他就不见了,你四处张望,又倏地从你眼前以黑影掠过,气死我啦!竟然玩弄台湾犬于猫掌之间,唉!胜败乃兵家常事,好狗不与小猫斗,只好这样安慰自己。

    为了抓住这些猫哥,我可得智取,所谓一动不如一静,欲摛故纵,先假装趴在地上啃骨头,待猫掉以轻心,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追去,有时“不小心”会被我抓到,但很快就又“不小心”被他们逃脱,我告诉你们,猫爪可只是白磨的,被抓到一丝丝,马上血流如注,红肿辣痛,幸好咱们台湾犬皮厚,这点小伤不算什么,而且我们土狗精神是越挫越强,也因此练就一身好功夫。

    我们家还有一只阿富汗波斯猫,名叫Rocky,光听其名就知道实力不可小觑,是家中最具重量级的猫,体格魁梧,力大无穷,可将家中厚重的衣柜推开,据说曾轻轻一挥就把吉娃娃打到一公尺远。妈咪说他是三楼的老大,千万别招惹,我是初生之犊,谁都不怕,偏要挑衅,果然Rocky左右开弓,挥拳之快,令人无法招架,为了不甘示弱,我只好“汪!!!”用叫声来壮胆,妈咪说的没错,我是打输了才会叫,所谓“不叫的狗会咬人”,我则是“会叫的狗咬不到猫”,不过由于我声如洪钟,还是把Rocky逼出我的势力范围,也算是和平收场。

   啸虎妈妈 笔   2008.08.27

虽然我是猫,可以让我也加入啸五峰犬舍吗?这个犬舍在我们猫的国度超有名的

猫爪当前,年幼的我只能识时务的低下头,连耳朵都垂下了,吾皇万岁万万岁

不过眼前这一只,你确定不是从电视跑出来的加菲猫吗?喵…

仅此感谢 撰文、图片提供:啸虎妈妈

敝人以上所有文字内容、相片的版权所有,请勿转载或盗用,请尊重智慧著作权,谢谢合作,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