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犬友来信
各界犬友来信

爱犬啸虎(2)-啸虎的成长日记

我心爱的蛋蛋离开之后,想到他总是不知不觉潸然泪下。一次偶然的机会老公联络上土狗兄,在看了我给蛋蛋的信后,马上决定将一只原本预定送到外国的幼犬,优先安排给我。

初次接他,才一个月大。土狗兄拎着他出来时,哇!好可爱。想到他是我们珍贵的小国宝。母爱更是油然而生,接下了小啸虎,让他依偎在我的胸前。不久,他就开始舔我。发出撒娇的声音,我想我就是他最爱的妈妈了。

回家后啸虎胃口奇佳,每天都以200~300公克的速度成长,每天都可以发现他又长高长大了,他不只身形,脑袋也发展的很好。不到二个月的期间,就听懂坐下、趴下、站、握手、不可以以及捡球回来的指令,到了三个月就可以跳呼啦圈,四个月便不会乱大小便了。

    爹地妈咪的宝贝啸虎

拔河拔河  呼呼呼

有天早上七点多时,我发现啸虎竟然很准时趴在爸爸身上舔他,叫他请床。此后,我只要下指令要啸虎“叫爸爸起床”,他就会发动温柔攻击,拼命舔爸爸,我想再爱困的瞌睡虫都会被他赶跑了。

啸虎没有体臭,这实在令我惊讶。由于他从小和我们家猫生活在一起,竟也学会猫的洗脸和梳毛,只见他没事就在整理他的毛发。我想应该是猫告诉他把脸洗干净,把毛梳好,才可以上妈妈的床。(因为家里的猫是可以自由上床跟我们睡觉的,而啸虎则睡在床边的狗窝里)

啸虎用餐非常守规矩,我虽然疼他,但不会把他捧成小皇帝。有的狗教养不好,无法无天骑到主人头上,我想这应该是主人的问题。我们吃饭一定叫啸虎乖乖坐在旁边,等我们吃完才赏他一些食物,要不然就是要表演一些动作,如翻肚子才给他奖赏。他也绝不会嗯嗯哈哈的要东西吃。而他的正餐更不用说没有我的指令,他是不会开动的。不管要等十分、二十分、三十分,即使他正吃得津津有味,我突然小声说“不可以”,他也会马上停下,转头等我说“可以”。三、四个月大的幼犬正值活蹦乱跳,能有这样的表现,真是不简单。

啸虎 6个月大时,体格已更显粗壮结实

啸虎不会乱叫,但若听到奇怪的声音或奇怪的人他就会警告。像有一次他看到有个人拿着树枝朝我走来,他直觉有危险,就对着他猛吠,似乎要保护我。除了忠诚、灵性,还有不服输的个性。像我们家有八只猫,本身猫都有阶级性,包括后来我们家的狗都不敢惹,但啸虎不同,他不但不怕。反而越凶的猫,他就越爱挑衅,龇牙咧嘴加上猛吠狂追,所幸经过我的制止,最后都以和平收场。

啸虎还会许多工作,如抓虫、拿茶叶、菜、卫生纸及电话等,待我一一述说…

        由于我们的工作场所在一楼,休息在三楼,每到中午十二点我们休息,他就会下来接我们,我只要说拿茶叶给爸爸,他就会很高兴咬住一瓶600cc的瓶装茶,三步两跳的就冲上三楼,交到爸爸手上,至于拿菜他可以一口气咬住7斤的青菜,咬上楼放在厨房地上,再继续下楼拿第二袋,动作迅速、敏捷,深获奶奶赞赏,称啸虎是个勤奋爱工作的小孩。拿卫生纸则结合了开门与咬卫生纸的两个步骤。啸虎会开的门是有把手的门,他会站起来用脚一边下压门把,一边向前推进,接着进去咬一包卫生纸出来,好笑的是他为了得到赞赏会不停的开门拿卫生纸,害得我得赶快把卫生纸藏起来。而另一项绝活拿电话,因为我怕他把电话咬坏,所以电话外面包着一层塑胶袋,要是电话铃响,我叫“啸虎,电话给我”,他就会四处张望寻找铃声的来源,接着将电话咬来给我,至于抓虫,这是雕虫小技,我就不用说了。

啸虎回娘家

快乐的啸虎

回眸一帅...呵

啸虎唯一的缺点就是正值年轻力壮,血气方刚,走路时东张西望,南闻来北抬腿,我最怕他看到别的狗,那真是像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尤其他力大无穷,有两次我和先生都分别被他挣脱,他斗志旺盛,一个可以对付三至七只狗,强悍无畏地杀进杀出,无视一旁担心他安危的我们,真为他捏一把冷汗,吓死人了。

     现在啸虎快七个月了,体重约30公斤,人见人怕,就因为他的花脸很严肃,再加上一双锐利的杏仁小眼,牙齿又白又长,走路叭哒叭哒,像马蹄声一走出去,人群自然像摩西过海散往两旁,坐电梯更不用说,别人看到,往往驻足不前,说句“你先上”,其实啸虎面恶心善,说他才七个月大,没人相信。土狗兄问我怎么养的,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小时候一样用奶粉泡饲料,所以应该不是饮食的功劳,其实啸虎会长得这么好,英挺雄壮,应该是他本质佳,遗传优秀基因关系,土狗兄多年来培育的辛苦并没有白费。

嘿嘿...找到好东西

妈咪与啸虎

身为族中长老的奶奶初见啸虎,就直说这就是我们记忆中好久好久不曾再见到的土狗,日后再看见啸虎的表现,更加确定,对他疼爱倍至,我一直以为土狗这么小就会这么多,好像是理所当然的事,想不到土狗兄说啸虎这样的表现是相当杰出且超水准的(别人看到也啧啧称奇),若问我怎么教,其实我也没有什么秘诀或很费力,只要你有爱心、耐心(但不是溺爱),小狗自然会听话。记得啸虎刚来第一个月,我每天抱他上下班,接着教他上楼、下楼,平常教他都是轻声细语。我发现如果你越凶,他就越不听话。土狗有一种不服输的个性,他那固执的个性可是不容易改变的,但跟他说好话,他可做得真好呢!

专注等候妈咪的指令

我最爱陪妈咪散步

面对舍内成犬  无所畏惧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他不断有让我们又惊又喜的表现,贴心的举动更让我们感动不已,现代人有太多太多有形无形的烦恼,因为啸虎的纯真浪漫,好像温煦的阳光一扫我们心中生活中、工作上的阴霾,带给我们欢笑快乐的感染力...短短几句难以形容...也许就像土狗兄所言...“别急!好戏还在后头呢”!敬请期待下回啸虎的生活纪事啰!  

                                                                                                                                        黄太太    2008.05.14

婆婆(排湾族的耆老)带着啸虎与土狗兄合照

敝人以上所有文字及图片内容的版权所有,请勿转载或盗用,请尊重智慧著作权,谢谢合作,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