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犬友来信
各界犬友来信

台湾犬–阿莎力

       土狗兄你好:                                                            

        我们是未曾见面过(爱台湾土犬)的同好知己,在民国91年国庆日我儿子从你那带回一只一个月大的小 公狗阿莎力(asali),如今已五年七个月是我家成员之一,因为我近五年都在中国大陆,回台休假时间紧迫无法与你连络敬请见谅,现在辞去大陆工作返乡养老,每天与家人同乐发现阿莎力的优点太多,特地写这封信给你,感谢你将优秀的啸五峰后代割爱给我,也希望与爱台湾土犬的朋友共享快乐。                                                               

一、兼具猫、腊肠狗、猎狗、看家等多功能的专长:   

       a.曾经咬田鼠三只、钱鼠十几只、蛇两只、野兔三只(最大的受益者是我太太,因为他天生就怕这些动物,有时在菜园工作忽然看到蜥蜴惊叫,阿莎力听到惊叫声马上跑过来保护主人将蜥蜴咬死,难怪我太太说没白疼它,吃的肉是用电锅特地蒸煮的,从不给它吃隔餐的食物,因它是我们家的一员)。

       b.每天早上它会陪着我们一起出去跑步,不管它跑得多累多渴从不会在外面乱喝水(我们这里是乡下稻田都喷农药有毒的),会回到家才喝水,我以前养过的狗就是乱喝田里的水死掉的。   

       c.当我们开车要外出时它马上跑到大厅前石阶看守家园,是一位尽职的守卫,以前养的其他狗只要看到超过三个外人来访便会退缩气势不足,在今年一月立法委员选举期间晚上有十二人到我家拜票,阿莎力非常凶猛的挡在大门口吠,等我叫声停它才停止吠,值得安心的是虽然凶悍但从不会乱咬人(我才能安心的让它自由活动),邻居有一位国小三年级女生每天放学回家都会先来与阿莎力玩球后再回家写作业。  

 d.去年我儿子从大陆回台休假,有一次早晨带阿莎力去散步,邻居有一只野狗冲过来要咬我儿子,阿莎力看到马上咬住野狗的脖子将野狗摔在地上直到主人喊停才放开,护主的表现值得肯定(尤其那只野狗平时与阿莎力一起玩是朋友未打架过)。     

二、勇敢的战士:                                                               

          三月份有一天早上去散步遇到同村的朋友带一只狼犬,看到阿莎力就冲过来要咬阿莎力,当时我很紧张.心想这下完蛋了,眼看狼犬开始张开嘴巴连续咬三次,阿莎力敏捷的闪三次避开没被咬到,瞬间阿莎力反击咬狼犬,不到30 秒狼犬落败逃走,回家时帮阿莎力洗澡检查发现没受伤,台湾土犬奋战精神值得赞扬,也许有人会以为台湾土犬是否很好斗,在这里我要证明台湾土犬是一只很友善的狗,一般遇见同类都先与对方打招呼摇尾巴,对方不出击阿莎力是不会打架的,但对方攻击阿莎力一定反击      ,目前似乎未咬败过。   

三、是一开心果:                                                               

           看到主人就去咬球来撒娇,逗主人开心,我太太说:阿莎力很聪明能听懂许多话,所以我们下一只还是会选择台湾土犬(但指定啸五峰血系后代,因为阿莎力让我们能安心、感动、共鸣)。最后祝陈老板“事业成功 身体健康”

                                                  台中:白先生 敬上 2008.04.16

                                                               

四、阿莎力写真分享:                                                               

提高警戒

活动空间

定点喝水

找树上的球

玩球

阿莎力的套房(很干净)

喜欢马沙鸡

拔河比赛

野外运动

阿莎力咬老鼠(山鼠)

敝人以上所有文字内容及图片的版权所有,请勿转载或盗用,请尊重智慧著作权,谢谢合作,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