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犬友来信
各界犬友来信

多功能的的优秀犬种-台湾犬-黑宝与黑妞

        四年多前,刚搬了新家在南部,家中前后有空地,于是心想可以养狗来增加人气,家中也可以热闹些,便开始四处打听适合的犬种,也从北到南到几间有名的繁殖场请教,搜集了一阵子的资料,大家一致推荐台湾犬这个品种,因为它顾家顾主人,好照顾又自主能力强,就这样展开了对台湾犬的迷恋,一开始经朋友的介绍到了好多家繁殖场去看台湾犬,看来看去都不是心里想的那种感觉,体型和性能都不到我心中的标准,不死心再看了好几家不同的繁殖场,但一直都没有下决定,说来很巧合,有一天在因缘际会中上网搜寻,看到网路上陈明南陈大哥介绍台湾犬时,突然惊讶...心想“对!对!”这不就是我要的那种台湾犬吗?

        立刻二话不说抄下电话,直接打给陈大哥向他表明自己的台湾犬的喜爱,便向陈大哥饲养了一只母狗,帮他取名就黑妞,没多久就怕她太孤单无聊又向陈大哥饲养另一只公狗,名叫黑宝,因为很忙所以饲养过程我常常不在家,经常由我父亲照顾他们,父亲以前本来不太喜欢养狗,可是饲养了黑宝与黑妞后,父亲对待他们非常的用心,也非常的喜欢,有这种转变我想是因为他们表现出来的聪明和行能太惹人疼吧!家中附近的围墙边常常有一些狗撒尿和闲逛,甚至有的没注意公德心,溜狗就随处大小便,害我家门前常有“黄金”,尤其以一只标榜德国的大型护卫犬,仗着他体型大常常到处留记号,又很爱在我家门口留下“地雷”,让我又气又不好意思怎样,但是有一次这大狗又来犯案了,在不小心的情况下,让黑妞气到挣脱链子冲了出去,等我发现赶快跑出去要追她回来时,已经看到黑妞在和大狗在大混战,黑妞是母的,对方的体型又比她大很多,本来心里真是非常担心,但我看到黑妞攻击时都是锁住大狗的脖子,紧咬着不放,还狠狠的甩动好像要将对方撕裂开,我吓了一跳黑妞竟然这么凶悍,过一下子那大狗好像撑不住,脚软掉已经开始倒下去,我赶快叫黑妞放开,一放开...大狗就赶快夹着尾巴离开,我急着把黑妞带回家绑好,但是从那次之后,大狗都不敢再到我家门口大小便了!

因为最近仓库进了一批货,而且治安不太好担心晚上有小偷来偷搬货,便将安排黑宝看守前门,黑妞顾后门,他们警觉性非常强,看守的范围可以负责相当大,如果有陌生人靠近时,黑宝和黑妞便发出怒吼声,那种凶狠的样子让人不敢靠近一步,让我可以放心的进货,他们俩是我们家的24小时的忠心保全,而且很聪明、很贴心让我们都相当疼爱,饲养了他们以后更能体会陈大哥会什么这么执着在台湾犬的复育上,看黑宝与黑妞的表现就知道,在此非常感谢陈大哥能够保育出忠心、多功能的适合家庭的优秀犬种,也祝陈大哥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小陈  2008.4.8

 

敝人以上所有文字内容的版权所有,请勿转载或盗用,请尊重智慧著作权,谢谢合作,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