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犬友来信
各界犬友来信

娜娜咬老鼠

陈大哥:

        抱歉...因为最近出差频繁,一直无法到犬舍与你聊天和带狗(娜娜)回娘家,再此上深深的歉意!先前之照片因出差迟迟未整理,迟至今日才整理出来,Sorry!

        饲养娜娜到现在也一段时间了,因为家里位于乡下需要狗来看家,娜娜并不是我们家的第一只狗,但是这些日子来我深深体会到您严格培育出的台湾犬的不同之处,记得她约5个月大时,某一天我带她去散步,刚好住在溪的另一岸的狗越界而来,她立即站到我的前方对着一群(5只)做出攻击之姿,年纪虽小但胆量十足,让我深感讶异她居然一点也不害怕对方狗多势众。

        有次我与家人到庐山玩,当时我在想把她留在民宿房内万一他在房内大小便的话...我就要帮人家清房间了,可是若是将他留在外面又于心不忍,几番挣扎后还是带起来和我们同房,隔天早上我约5点多一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带她出去解放,事后我在房内检查许久,总共约7小时的时间里,她竟然没有在房内撒野,让我对她的表现更爱几分,以后全家出游可带她同行,再也不用担心!

        约略于6个月大时,某天早上他和我一起去土地公拜拜,突然间他对着草丛狂吠,好奇想走近一看,突然一只几乎与我脚掌一样大的老鼠冲出来,此时娜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老鼠咬住...并作出标准的捕猎动作...快速的左右摇晃将老鼠的行动能力瘫痪,而且哪也没去...竟然是以最快的速度将老鼠带回我家前院,赶快用手边的相机将这镜头纪录下来,不过天色有点暗,所以照起来没那么清楚!

        饲养她这些日子以来的经历,让我见识到她与天具来出色之猎捕技巧,和从前听过老一辈的人所描述那种古早时代台湾犬所拥有的原始特性,我又惊又喜她每次遇到突发状况的反应常常超出我想像,好到像一只身经百战的猎狗,又同时像受训过专业的护卫犬一样勇敢,最重要的是她才只是几个月大还未成年。

         这些日常生活发生的点点滴滴,都在再证明台湾犬优异之表现,刚好最近有新闻报导台湾犬的一些消息,其中也看到您的专访,可惜剪接的太简短...短的连您真正想要达的重点都没出来,就剪接下了个...结论?一些朋友们有跟我聊到您很懊恼...,别灰心啦!有时为了刺激大家收看,难免会下一些引人注目的标题,或者取某一段话而没有完整交代整段故事的来龙去脉,我们是有判断力的啦!其实认识或实际接触过您的人都知道,您的坚持和原则,还有对台湾犬长年来的付出之多...超脱商业、利益的考量,无奈一直辛苦支撑培育工作的运作,让您不得考量现实,只是您要求自己很严格,希望想要传达的理念不要被误解!换作他人被采访高兴都来不及了.....!

         现在台湾已经够多口水战了,不管什么话题都有不同的意见,可惜不能理性讨论的那种声音,在表面上看起来好像比较大声,不过这是表面上而已啦!有判断力的隐性朋友们还是安守本分,他们才是让社会进步的幕后功臣,就像您用心维护网站给我们这些单纯爱狗的人一个干净的空间,还常常嘱咐我们谦冲自牧......,只是想告诉您...娜娜的表现让我们知道您的辛苦没有白费,希望您有收到我们的打气和肯定,也希望大家持续珍惜台湾之宝,让台湾犬能继续流传给我们的后代子孙!

                                        小吴2008.3.10

咬中老鼠

赶快叼回家

老鼠还活着

再咬

检查中

还在检查

再攻击

老鼠想反咬

差不多了

还踩住猎物以免它跑了

搞定收工

很大一只(正面)

大老鼠(侧面)

敝人以上所有文字内容、相片的版权所有,请勿转载或盗用,请尊重智慧著作权,谢谢合作,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