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犬友来信
各界犬友来信


爱犬 Sony


  陈大哥您好:

  好久好久不见~不知进来可好~ 上次打电话给您还听到您感冒的声音~希望您在工作忙录之余能多多照顾自已,记得小时后,在老一辈大人们的耳中听到、养狗就要养只又忠心又聪颖的狗,土狗是不二的选择,但是具备原始血统及特性数量实在好少。几乎找不到了…

  在懵懂无知的年纪,心里想,怎会有这样令人一再回想的狗狗,一定是很完美很棒的狗。于是带着这样的心情,翻开书籍去寻找,原来让我魂牵梦萦的....就叫-台湾犬。

  从小就带着这样的心情,想着将来有一天如果要养狗就是要养这样的一种狗~大约国中、国小时掀起了一阵土狗热,大家都说自已的狗是纯士狗。

  对没有养过狗的我来说,第一次也是从报章杂志上看到台湾犬的"本尊"...有架势、"蝠耳"、"狗公腰"、刀尾、黑舌斑等大概的形容,这印象在我的心里留了好久好久…一直没有忘记,那年我十岁...前年,搬了家,可鲁(拉不拉多)的电影走红后,大家又开始养狗(大多为拉不拉多、黄金猎犬…等),那时27岁的我内心深藏的热血又出现了,心想为什么台湾人只养外国的狗呢?外国的月亮真的有那么圆吗?

  不过心中疑问一一浮起...小时后听到的台湾犬还在吗?还能再让我看到吗?况且还有品种来源不详、品质参差不齐的问题。一直想追寻儿时记忆中那犬的我,开始怀着虔诚的心情去找寻,只要看到有卖狗的人就问,有犬舍就找,无奈与理想中的尚有差距...也不断碰壁,甚至有人说:「喔!那个呀好久没见过了…上网去找找看吧!可能只有历史资料、人迹稀少的地方可能还有。」 从一股热诚到一直得到否定的答案,有点沮丧,这时我想到了网络,网络这样发达一定能让我发现,不论在那里,我想再看一次,再看一次那样忠心护主、体能、动作都优秀的台湾犬。

  不停的在网站上看,因为网络上好多好多都说自已所养的狗是真的Formosa dog?真的吗? 由于自已也从事网络相关工作,所以知道对于网络上很多的话有时候都不能亲易就相信, 便到仔细过滤寻找,我相信那里会有我要的答案。

  当看到"啸五峰"后我立刻被这个名字所吸引,常常上陈大哥的网站看看逛逛,因为这一个网站不一样的地方,并不是说自已的犬只有多纯种,有多优秀,看到的尽是陈大哥多年来保育下,所受到的肯定,他下了无法估计的苦心,只为台湾犬。

  终于心里的热诚找到了答案,刚开始还怕怕的不敢连络大哥帮我找一只Formosa dog。但日子一久,再也忍不住,打了电话去给大哥,电话交谈之下,才发现原来陈大哥是个很谦虚的人,跟他问有关Formosa dog的事情,他都义不容辞,跟他通了几次电话,获益良多,而陈大哥对于狗狗的健康、性能相当注重,优生学相当有原则,因此数量不多,幸运的我,也刚好等到将有小狗的时后,就鼓起勇气跟陈大哥说:「我可以养一只您的台湾犬吗?」想不到陈大哥一口答应,约定好时间北上,当天上午还在工作的我,下了班直飞奔台北莺歌。

  第一眼看到陈大哥,感觉他比照片中还好亲近,当天在啸五峰聊了快二个小时,陈大哥才安心的把小狗交给我,一看到狗狗心里好开心,有种说不出的感动,这就是台湾犬。刚到家的时后,小狗狗一副可怜的样子,晚上会不断的请我去摸摸它,我一不在身边,它会不断的哭泣,那种让人闻之心疼的声音,到现在我都还记得。

  牠的名字叫sony~现在两岁了,它的性能和表现实在是很令我和家人惊讶。好象听的懂人说的话,讲什么它都听的懂,每天带它出门去散步,它常在公园里不停的跑,好象有用不完体力,感觉它的快乐,我也跟着开心了起来,虽然在玩的时候不一定会听你的话,不过只要叫它会回头看你一眼,过来静静的坐在身边理你一下,通常都是继续再去玩比较多一些,但是不管玩多疯。它始终不会离开你的视线,也不会让我离开它的视线,如果跑远的话,也会自己跑回来找你。一直跟在你的身旁,不会像有的狗把你拋在脑后让你在后面一直追,它始终在你的四周晃来晃去给你看,走路的时后也会偶而回头看你一眼,看了一下主人之后,再继续走它的路,感觉好象怕你会不会把他拋弃掉一样。

  对陌生人尤其是有敌意的人,通常以它的架势,狠狠的用眼神「杀」过去,别人就会顾忌,随时都在保护主人的感觉,也因为sony守卫工作很称职,老妈常赏它面包或饼干,幸好它都有运动,一直维持肌肉男的健美身材。它奔跑的速度很快,我骑机车时速50公里它都能同行,而且体力很好,持续半小时以上的快速奔跑也不会累。

  Sony的气势很强,不过有个让我困扰的地方,就是它打架时的狠劲,让我看了都怕,只要跟它挑臖的狗,不管体型比它大多少,或比它多只,它好象没在怕的,打架从来不会退缩,而且力量很大,会把别方当毛巾咬起来甩,因为动作很快,可以同时攻击好几只而且重创对方,没人?它这些技巧,好象天生就这样,不过我不喜欢这样,而且以前陈大哥就提醒过我,所以我尽量避免这种机会,还好它听的懂不可以打架,会忍耐!

  不过就算它是猛男去看兽医生时还会不敢进去,进去后还会抬头望着你,像个小孩用无辜的眼神撒娇,我妈常说它很像人,只差不会讲话啦!它是我们的开心果,还有很多有趣的事...Sony的表现让我们全家都很疼它,要不是工作实在很忙,实在希望赶快带它去啸五峰那跟陈大哥您聊聊天,让您在为台湾犬付出和操心时,也能安慰一下、放松一下。

  希望您好好保重身体!  

  林先生 2008.01.06

 大哥的架势 

 型男的帅气 

 灯光美气氛佳 

  敝人以上所有文字内容、相片的版权所有,请勿转载或盗用,请尊重智能著作权,谢谢合作,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