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犬友来信
各界犬友来信

永恒的回忆

李硕士 94.5.31

今天是我和新婚老婆到瑞士自助旅行的第三天,我们来到了一个叫做Vevey的小城镇,她位于"蕾梦湖"的旁边,湖的对岸矗立着三、四千公尺的高山,白雪覆盖在山顶上,整幅画面非常美丽。我们手牵着手散步湖边,感受身边每个人的悠闲气氛以及欢乐嘻闹的小朋友们。湖中的一个移动身影吸引了我们的注意,那是一只纯黑的狗,因为主人把木棍丢到了湖中,所以牠就游到湖中去捡那根木棍,很听话,很漂亮的一只狗儿,和我的"黑轮(台语)"一样,帅气的很。

2004年10月24日,我和现在的老婆造访莺歌的陈大哥(土狗兄),带回了一个月大的小黑狗(9月22日生),他叫"黑轮",一个我已经准备了快一年半的名字。回程前,陈大哥跟我说明了一些注意事项,并且帮我们写在一张白纸上。拜别了陈大哥,我们一同上了车,老婆把黑轮放在大腿上,一同回家了。

黑轮住在约三坪大的前阳台,每天都看牠活力十足,一天比一天伶俐、漂亮,体态也越来越优美,我们都好爱牠,因为牠的确很聪明,会看脸色,还会背地里作一些我禁止牠做的事。有一点我们特别喜爱,牠真的不会乱叫,除非有异常状况,牠会提出警告,否则他有点像不会叫的小狗。

随着农历年时间将近,我们开始思考过年期间他要住在哪里好?以确认我回澎湖过年时他可以获得妥善照顾。还好,老婆家的三楼有一整层空间可以供牠活动,而且岳父母一家人都很爱狗,于是决定暂时寄住。黑轮越长越大,原本家里的三坪前阳台已经不足以负荷牠的活动空间了。在与老婆商讨之后,决定让牠继续住在岳父母家,我们开始行动寻找有院子或大阳台的房子。要找到这样的房子并不容易,考量因素很多,延宕了许久之后,我们找到了适合的住处而且几乎已经准备搬家了。

还记得陈大哥告诉过我,黑轮在2岁以前因为性情尚未稳定,不可以让牠自己过马路,这样会比较危险。7个月大的黑轮非常好动,4月10日的凌晨12:30分左右,趁着小舅子开门之际,黑轮一股脑儿冲了出去,急驶而过的车子撞上了黑轮,之后我接到了这通令人脑神经麻痹的电话。我在凌晨三点左右握着牠的手,内心痛苦万分,泪眼中把黑轮抬上车,且回到了牠三坪大的阳台,望着天外值破晓之际,我们把牠安葬在曾经玩乐过的山顶上,希望他在那里永远安祥。

心中有万般的不舍与愧疚,黑轮陪伴我们仅仅半年的时间,但欢乐的时光确潜藏内心深处。蕾梦湖边的黑狗激起了我们心中最深的眷恋。可爱的小黑轮,爸爸、妈妈永远都不会忘记你喔,我们知道你在天国中是只尽忠职守的小神犬,等爸爸、妈妈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之后,你可要投胎来跟小哥哥、小妹妹一同成长哟!

永恒的回忆 - 黑轮





本站所有图文版权归啸五峰犬舍所有请勿转载或盗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