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犬友来信
各界犬友来信

台湾犬佑我

桃园 冯先生 94.5.16

我是一个单身上班族,原本过着独居乐业的生活。无奈!!今日社会治安恶化、窃盗案件四起,使得百姓生活陷入恐惧中,而我竟也难以幸免!于93年4月5日的深夜,遭迷魂盗破坏铁门潜入屋内,并趁我熟睡之际卑劣的施放迷魂烟至寝室内,将我迷昏之后大肆搜刮财物扬长而去!直到我苏醒才发现受窃害,惊魂未定向邻长申诉,邻长也明白的告诉我,类似案情在地方上发生多次,警察正加强查缉,日后自己多小心吧!歹徒如此嚣张的行径令人发指,也闻之胆怯,不禁感叹台湾病了!?

案发后连续十多天我都不敢阖眼入睡,尤其每到深夜人静的时候,户外若有点风吹草动就提心吊胆唯恐小偷再犯,虽然房屋原本就有安装防盗铁窗铁门,但是根本挡不住小偷的侵袭。我忧心如焚赶紧加设电子防盗器,但是没多久防盗器潮湿而全告失灵了!精神备受煎熬害的我无法正常作息,如此恐惧的生活,让我身心疲惫不堪也不知所措,更忧心忡忡未来的生活,左思右想之后然让我有“养狗防盗”的念头。

我对狗的基本观念很陌生,于是上网寻找相关网站,寻找我所需要的犬种,因为养狗是长久之计,必须慎重考虑未来的管理、经济、实用等现实问题,更何况我只是个单身上班族,“养牠就要爱牠”所以我不敢大意,寻幽入微的在网路中四处寻找...。无意中我好奇的进入“台湾犬的家”,内容丰富细腻的资料!和一般的网站完全不同,让我顿时澈悟,这就是我所需要的看家犬?我同时才知道土狗兄这号人物的由来。所谓耳闻不如见面,决定亲自去一趟啸五峰犬舍。与土狗兄见面交谈中我体会到他保育的用心,我相当钦佩土狗兄对于台湾犬的专业知识,于是立刻向土狗兄预约一只仔犬。

经过几个月的漫长等待,终于在93年10月26日接到土狗兄的佳音,精神振奋立刻开车到犬舍,当我抱着生平第一只台湾犬时,心情有如喜获麟儿般的喜悦,喜出望外的返回桃园并取名Lucky。

Lucky很快适应新环境,经过每天的相处,看到lucky日渐茁壮,总有说不尽的可爱,说不完的活泼,原本单生的生活因为Lucky而充满了欢笑!转眼Lucky已经四个月,Lucky的智慧也逐渐的开窍彼此间维系良好的默契且建立深厚的感情,就在同年93年12月8日那天我夜班下班后,疲倦的回家休息,大约深夜2点左右,沉睡中突然被Lucky凶猛的吠声惊醒,本能的往一楼冲,黑暗中看到铁门已经被撬开,一个黑影一闪而去!即知小偷落跑了!当时心中惊喜不已,机警的Lucky尽职的发挥看家本领,吓阻小偷的来袭,如果当时没有Lucky防卫,若要我单独面对有备而来的小偷,后果真难以想像!众所皆知有些宵小行迹败漏时变大胆妄为由偷变抢,甚至心很手辣杀人灭口也时有所闻。我十分满意才4个月大的Lucky就能发挥看家的本领,为我化解这次劫数,由此可见“养狗防盗”是最有效率的,我真庆幸当初正确的选择。

94年3月8日工厂放假,我带lucky户外活动,并且到犬舍拜访土狗兄,他赞美我的狗儿子Lucky炯炯有神、体格健壮,但是有点胖,建议我改变喂食,但没办法,因为我已经“疼入心”,平常就如儿子般的喂食照料,要改吗?坦白说真难改!我也将lucky吓阻小偷的英勇事迹告诉土狗兄,土狗兄得意的说着机警、顾家是台湾犬应有的特性,然后土狗兄起身拿起相机牌拍照存证,此时Lucky竟然盯着土狗兄吠叫,并且背毛竖起,当土狗兄专注的调整焦距并且慢慢接近时,Lucky就跃起攻击,突如其来的攻击让土狗兄闪避不及而跌倒,好在相机没摔坏,我意想不到Lucky没受过训练,才7个月大竟然有这么忠心的护主性,我更引以为傲,长大之后必定是只优秀的护卫犬,原本在我心中恐惧的阴霾也一扫而光!对我而言台湾犬并不是一般宠物犬而是人犬的升华、灵性的交流,一生有这么一次就不枉此生!

Lucky英姿





Lucky英姿





Lucky头部特写





本站所有图文版权归啸五峰犬舍所有请勿转载或盗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