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犬友来信
各界犬友来信

爱犬啸亮

高雄黄先生的女儿来信 94.1.17

啸亮来自啸五峰的后代,出生后30天离开了母亲来到了高雄。当啸亮来到高雄时好像有点胆小,好像什么东西都很可怕;总爱躲在角落获我们的怀里,牠才不会怕。

时间过得很快,一个月转眼就过了,啸亮不再胆小了反而变得很调皮,爱跑到别人的床上去睡觉;最可恶的是牠都会跟我们抢枕头,不然就把你的脖子当成枕头睡;看牠睡觉的可爱模样让我不知该不该把牠移开?啸亮不只调皮而且也很聪明,在这一个月内牠学会了到厕所大小便。虽然刚开始牠还是会在外面的地板大小便,但经由妈妈爱心的教导后;啸亮不只懂得不能在外面的地板大小便,也知道在厕所大小便会有奖品。

很快的第二个月也过了,在第二个月里啸亮学会了做下和握手。每当吃饭时间到牠就会很规矩坐在牠吃饭的位子等着老妈把牠的饭拿来,拿出来之后牠会自动的把手伸出来你握手呢!!!看牠多爱吃啊!!!在第二个月里啸亮是越来越调皮,喜欢跑着让人追;带牠去草原玩,牠就像疯子一样冲来冲去不知道牠在高兴什么;牠每次都要玩到累了才肯回家,不然就一直冲让你追;可是我们又跑不过牠。所以,只有等牠玩完噜!!!牠真会欺负人呢!!!

第三个月开始,啸亮不止更爱咬人;也越来越爱破坏东西了。牠爱偷跑到布娃娃推里偷咬娃娃,最可恶的是牠都把娃娃咬坏。在第三个月牠好像在换牙了因为在娃娃的身上都留有小小牙齿,所以;应该是牠在玩的时候牙齿脱落了吧!啸亮的牙齿又白又尖被牠咬的人应该会很惨吧!

第四个月啸亮已经很大了,每次回家都会很热情又兴奋冲过来迎接你,有时会被牠推倒在地。然后一直舔你,把你的脸当冰淇淋,舔得都是口水。

第五个月时啸亮更大了,牙齿也差不多换完了,牠开始展是牠的咬合力!先把桌子咬一个洞一个洞;再来咬电线把网路线咬断了,害我们家电脑坏掉;后来咬钢琴的椅子。你说吧!他是不是很欠打。

现在的啸亮已六个月快七个月了,帅气十足!但他对陌生事物越来越好奇,也变得较懂事愈有责任感,我家在大楼内但啸亮从不乱吠也很会看家,每当遇有陌生人停留再家门口时一定会被很机警的啸亮查觉到,立刻冲到门边,隔门示警的吠通知家人,我们家都很佩服牠、疼爱牠;只会对着牠说:『啸亮啊!你就是什么都吃,就是不吃亏,但你也带来许多的欢笑与安全!』

高雄黄先生女儿(国三) 94.1.17

〈一〉一个多月的啸亮





〈二〉近三个月的啸亮





〈三〉六个多月的啸亮,摄于高雄澄清湖





〈四〉近七个月的啸亮
肩高:54公分, 体重:22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