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犬友来信
各界犬友来信

许教授的来信

清华大学许教授与夫人 94.1.7

我们家的土狗Happy已经满一岁一个月了,这一年的日子我们全家已经与Happy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尤其是我更把Happy当儿子在养,非常爱他。

Happy具备了土狗的特性及灵性,在此我就不多加详述。我要讲点他好玩可爱的一面,大概我太宠他,所以Happy好像没啥家教,有时他做坏事(像乱咬东西),我们把他关在阳台上不准他进来,他就会用鼻子及爪子把窗户推开跳进来,然后趴在骂他的人的身上用头去靠在胸口并舔脸来撒娇,直到我们安慰他说:好了,好了,乖宝宝为止,他才罢休。他是只超级会撒娇的狗,又很会装可怜。

还有他以为他是个人,不仅会开窗还会开喇叭锁把,把门推开。所以常趁我们不注意的时候跑到卧室的床上去躺着。还有他爱吃到不行,常常我在厨房把门关着炒菜,他就跳到餐桌上隔着窗户看我炒菜,并想尽方法挤进厨房看有没有什么可以吃的。曾经有一次我妈妈来我们家把三盘炒好的菜放在餐桌上并没有留意他,就又进厨房,等再出来的时候发现三盘菜都光光了,而Happy则很满足的舔着嘴巴、摇尾巴看着我妈,让我妈真是哭笑不得。

另外,他很喜欢和别的狗玩,但别的狗都招架不住。因为Happy老是喜欢趴在别的狗身上,做出嘿咻姿势,让我们蛮丢脸的。不知道别的土狗会不会这么色。这一年来,我们曾带Happy回娘家过2次,去给他的阿公土狗兄瞧瞧,希望土狗兄的其他徒子徒孙们能有机会大家带狗一起来聚聚,想必一定是很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