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页】    

经典重现(三)

台湾宝岛灵犬啸月之母:拓猎

 

    万物与自然息息相关,即便密不可分如天地运行之开阖,但万物也必须面临严酷自然考验。方能证此真身。

    我历轻长达二十年时间不断摸索,从参考、验证、回溯的结果,在在证明拓猎是只经得起自然和时代冲击考验的非凡古典型台湾犬。

    拓猎出生在台湾岛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山地小部落,他身体组织的结构细胞正承传于珍贵古老基因的台湾犬,她一生充满辉煌狩猎战绩,为部落原住民带来动物性蛋白质来源,她曾和巨蟒搏杀过,除了和主人上山狩猎山猪,平常也担起巡守家园的警卫,更会代替主人到山野牧牛,她一生默默奉献,为主人和部落原住民效劳,得到许多人士的赞叹!怀念!

    而今拓猎辞世许久了,但她的音容永留在我的脑海里,我更忘不了她和主人离别时流出的泪水及先母当时对我不谅解的训话…(待续)。

    虽然拓猎已离我而去,但她身后留下世上仅一脉相传的薪火,并不因古今时空交错转移中而有所变革,反而历久弥新,如今还保有非常卓越的性能,赋有绝对忠心的灵性,与极野生化的活力,拓猎的子子孙孙们有幸在这二十年当中,逐一在台湾犬历史舞台上扮演国犬重要角色,忠实呈现世人眼前,刻画出一幕最完整的历史见证,增添我在保育生涯的光彩!荣幸之至!

    然而我从这些光采中,深深觉醒到蕴涵许多我们老祖先宝贵的人生经验教育和台湾犬顺应自然的历史真相,反观现代这一直被人们遗忘的历史珍典,故唯有以古为镜的智谋,才是亲近台湾犬最佳捷径。


敬祝 健康快乐

土狗兄 2010.12.10

 

拓猎的照片因年代久远而略显斑驳,请犬友见谅。如果拓猎仍在世,已有三十多

岁高龄了
 
 
猎性强,胆识大(单独)遇见山猪爆发强悍攻击性!
 
 
 

我们从历史角度着眼,忠于史实来评鉴过去台湾犬绝伦的功能,实撼动人心,更

是现代最佳守护神,今经典重现,试问…我们又何须外求呢!?

以上台湾犬图片系啸五峰犬舍,辉煌创新犬只,代代遗传稳定,代代完美品质,

是谓品种正确之台湾犬

 

敝人以上所有文字内容与图片的版权所有,请勿转载或盗用,请

尊重智慧著作权,谢谢合作,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