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勇者致敬

         恸…恶水无情,毁我家园夺走无辜百姓身家性命,到底…哪里才是回家的路,今后该如何面对每一日天明…
    叹…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生命如风中烛火奄奄一息,漫漫长夜恍如隔世,怎堪人事竟已全非,灾民的嘶喊,令人鼻酸…
    悲…世事无常,天灾地变众生呼号悲泣,奈何秀丽山林一夕变色,颓倾斑驳,岂是记忆中鲜明颜色…
    台湾921大地震后,啸五峰犬舍陆续提供优秀台湾犬予内政部消防署特种搜救队接受搜救犬训练,盼能为国内灾害防制及救助上贡献一己之力,因而与国内搜救系统有进一步的联系与合作。
    我国搜救团体素来急公好义,置个人死生于度外。搏命在生死交关的第一线。处境之险恶如临深渊,如履薄冰,面对任务的执着常不顾自身安危,水里来,火里去,唯一信念只愿助人脱困,劳苦功高却不自持。孰料恶耗突传,四名英勇的搜救队弟兄,为了救灾而不幸失事罹难,闻者莫不鼻酸,感慨造化弄人,痛失英才。
    敬爱的英雄们,感谢您们杀生成仁,舍身取义的胸怀,如今悲愿已成、任务已尽,责任已了。大爱化作无量光明体,您们的牺牲照亮全民的心灵,您们的英勇事迹将永存人间。请您们放下心中的羁绊,往生极乐世界吧!
天若有情,愿天佑台湾…

    可恨的莫拉克台风,你的恶行令人发指,你的残忍令人愤怒…恶名昭彰的你,使我无辜百姓生灵涂炭,民不聊生,任何的言语都无法表达我咬牙切齿的满腔怒火。

    确实,你有催枯拉朽、破坏殆尽的能力。面对你,我们的确软弱的不堪一击。即便如此,我们将会更团结、更勇敢、更坚定地挺直腰杆,跨过这次挫折,因为我们相信人定胜天的道理。对于未来,我们会更谦卑的与大自然共处,仍会抱持勇敢乐观的态度继续前进,加油!!

土狗兄 2009.08.15
 
提供犬只给消防署特种搜救队接受搜救犬训练
养兵千日用在一时,盼能备而不用(1)
养兵千日用在一时,盼能备而不用(2)
滚滚黄流何时清? (取自网路新闻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