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犬专文讨论
【回台湾犬专文讨论

优秀的台湾犬

        台湾岛自有文化以来,便有许多台湾犬故事在历史舞台上的精采演出,有些忠心感人的故事被流传下来,后人因尊敬而立祠凭吊。但是台湾犬脍炙人口狩猎的特性,却因时代变迁的缘故,使大多数人仍是一知半解,忽略其原始功能,甚至误认或不当的引述而闹出笑话来,实枉费祖先留给我们如此珍稀犬种。
    因此吾人非常谨慎在本网站针对台湾犬多功能的特性以融古通今,采“内涵重于外表的论点”,尽量用浅显平易的编写方式如:古籍相片、个人记录片与心得,并集结国内外犬友谈论台湾犬日常生活实例再加以补注,只希望犬友和读者容易对台湾犬在历史舞台中扮演的角色有全盘清楚的概念。
    本记录片中台湾犬猎鼠技巧,每个动作的背后都有他丰富深远的意义与价值…。
    总而言之,台湾犬近似野生化犬类,是旷世稀少原始犬种。古今以来,无论高山原住民或者老一辈平地人,并非只凭其体裁匀称,就能囊括殆尽的评鉴“本土化台湾犬”,那就背离台湾犬史实了。
                     

土狗兄   陈明南 2009.07.02

敝人以上所有文字内容与图片的版权所有,请勿转载或盗用,请尊重智慧著作权,谢谢合作,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