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經典重現(三)

台灣寶島靈犬嘯月之母:拓獵

 

    萬物與自然息息相關,即便密不可分如天地運行之開闔,但萬物也必須面臨嚴酷自然考驗。方能證此真身。

    我歷輕長達二十年時間不斷摸索,從參考、驗証、回溯的結果,在在證明拓獵是隻經得起自然和時代衝擊考驗的非凡古典型台灣犬。

    拓獵出生在台灣島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山地小部落,他身體組織的結構細胞正承傳於珍貴古老基因的台灣犬,她一生充滿輝煌狩獵戰績,為部落原住民帶來動物性蛋白質來源,她曾和巨蟒搏殺過,除了和主人上山狩獵山豬,平常也擔起巡守家園的警衛,更會代替主人到山野牧牛,她一生默默奉獻,為主人和部落原住民效勞,得到許多人士的讚嘆!懷念!

    而今拓獵辭世許久了,但她的音容永留在我的腦海裏,我更忘不了她和主人離別時流出的淚水及先母當時對我不諒解的訓話…(待續)。

    雖然拓獵已離我而去,但她身後留下世上僅一脈相傳的薪火,並不因古今時空交錯轉移中而有所變革,反而歷久彌新,如今還保有非常卓越的性能,賦有絕對忠心的靈性,與極野生化的活力,拓獵的子子孫孫們有幸在這二十年當中,逐一在台灣犬歷史舞台上扮演國犬重要角色,忠實呈現世人眼前,刻畫出一幕最完整的歷史見證,增添我在保育生涯的光彩!榮幸之至!

    然而我從這些光采中,深深覺醒到蘊涵許多我們老祖先寶貴的人生經驗教育和台灣犬順應自然的歷史真相,反觀現代這一直被人們遺忘的歷史珍典,故唯有以古為鏡的智謀,才是親近台灣犬最佳捷徑。


敬祝 健康快樂

土狗兄 2010.12.10

 

拓獵的照片因年代久遠而略顯斑駁,請犬友見諒。如果拓獵仍在世,已有三十多

歲高齡了
 
 
獵性強,膽識大(單獨)遇見山豬爆發強悍攻擊性!
 
 
 

我們從歷史角度著眼,忠於史實來評鑑過去台灣犬絕倫的功能,實撼動人心,更

是現代最佳守護神,今經典重現,試問…我們又何須外求呢!?

以上台灣犬圖片係嘯五峰犬舍,輝煌創新犬隻,代代遺傳穩定,代代完美品質,

是謂品種正確之台灣犬

 

敝人以上所有文字內容與圖片的版權所有,請勿轉載或盜用,請

尊重智慧著作權,謝謝合作,違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