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經典 無可取代(六)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記得在2009年收到由優卡/愛慕思飼料公司協助出版的精裝版世界全犬種經典圖鑑時,最初還因精裝版圖鑑數量稀少,僅有少數人得以飽覽其精采內容,對於未能廣為流通讓世界各地犬友欣賞而感到惋惜。但最近這本世界全犬種經典圖鑑以平裝版製成,並隨著優卡/愛慕思飼料的行銷網絡,流通到世界各國。換句話說,台灣犬正隨著這本圖鑑到各國亮相,在某種因緣際會下,可能有些國外人士沒有到過台灣,甚至沒聽過台灣,但因這本圖鑑的廣為流通,也許因此認識台灣,進而親眼目睹台灣犬的優秀。

 
平裝版世界全犬種經典圖鑑封面,背景為33磅重優卡飼料


 
平裝版世界全犬種經典圖鑑背面,背景為33優卡飼料
 
平裝版世界全犬種經典圖鑑內頁,此圖像為嘯五峰台灣犬保育中心復育之血系
 
 

    或許在數以百計的篇幅中,台灣犬僅佔一席之地,顯得有些微小,然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不走出去,怎能讓世人見證台灣犬真情至性的不同凡響。天樞、天璇、天機、天權、玉衡、開陽、瑤光分別為北斗七星的星宿之名,是浩瀚星海中裏千古當空的星群,我們以此自許堅持理想的精神,即使在不同的星空下,縱觀日換星移的交替裏,也能成為橫亙千古,屹立不搖的指引之星。

    台灣犬本領雖高,確實沒有飛天遁地的本領,但他是物種的傳奇、台灣的驕傲,這樣優秀的生命奇蹟,需要被見證,被珍惜,所以我們跨出台灣,走向全世界。
    嘯五峰台灣犬保育中心,苦於良犬難求,尋尋覓覓數十寒暑,苦嚐世間冷暖,一步一腳印,從無到有,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打造出接近理想、呼應歷史、結合人性、忠於原味的台灣犬,這段復育的心路歷程艱辛難熬,確實苦不堪言。

  

有句電影對白是這麼說的:專注追求卓越,成功自然臨門造訪

    敝人萬萬不敢以得意自居,但求無愧我心,時至今日仍兢兢業業以最嚴格的標準,克服人力、物力的困窘,用心復育台灣犬,我相信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此十四字箴言正是吾等致力復育台灣犬的一本初衷,企盼以滴水穿石的毅力,一棒接一棒,這場心血相傳的跨時空接力,誓必鑿穿台灣犬的生物密碼,再造經典傳奇。

 

謹此衷心感謝國內外各界對台灣犬的關懷與肯定,雖然這是嘯五

峰台灣犬保育中心的一小步,卻是台灣犬的一大步

 

 

陳明南 2011.10.18

 

 

以上所有文字內容及圖片的版權歸優卡/愛慕思飼料公司及嘯五峰

台灣犬保育中心所有,請勿轉載或盜用,請尊重智慧著作權,謝

謝合作,違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