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勇者致敬

         慟…惡水無情,毀我家園奪走無辜百姓身家性命,到底…哪裡才是回家的路,今後該如何面對每一日天明…
    嘆…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生命如風中燭火奄奄一息,漫漫長夜恍如隔世,怎堪人事竟已全非,災民的嘶喊,令人鼻酸…
    悲…世事無常,天災地變眾生呼號悲泣,奈何秀麗山林一夕變色,頹傾斑駁,豈是記憶中鮮明顏色…
    921大地震後,嘯五峰犬舍陸續提供優秀台灣犬予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接受搜救犬訓練,盼能為國內災害防制及救助上貢獻一己之力,因而與國內搜救系統有進一步的聯繫與合作。
    我國搜救團體素來急公好義,置個人死生於度外。搏命在生死交關的第一線。處境之險惡如臨深淵,如履薄冰,面對任務的執著常不顧自身安危,水裏來,火裏去,唯一信念只願助人脫困,勞苦功高卻不自持。孰料惡耗突傳,四名英勇的搜救隊弟兄,為了救災而不幸失事罹難,聞者莫不鼻酸,感慨造化弄人,痛失英才。
    敬愛的英雄們,感謝您們殺生成仁,捨身取義的胸懷,如今悲願已成、任務已盡,責任已了。大愛化作無量光明體,您們的犧牲照亮全民的心靈,您們的英勇事蹟將永存人間。請您們放下心中的羈絆,往生極樂世界吧!
天若有情,願天祐台灣…

    可恨的莫拉克颱風,你的惡行令人髮指,你的殘忍令人憤怒…惡名昭彰的你,使我無辜百姓生靈塗炭,民不聊生,任何的言語都無法表達我咬牙切齒的滿腔怒火。

    確實,你有催枯拉朽、破壞殆盡的能力。面對你,我們的確軟弱的不堪一擊。即便如此,我們將會更團結、更勇敢、更堅定地挺直腰桿,跨過這次挫折,因為我們相信人定勝天的道理。對於未來,我們會更謙卑的與大自然共處,仍會抱持勇敢樂觀的態度繼續前進,加油!!

土狗兄 2009.08.15
 
提供犬隻給消防署特種搜救隊接受搜救犬訓練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盼能備而不用(1)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盼能備而不用(2)
滾滾黃流何時清? (取自網路新聞圖片)